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长治久清,擦亮“鲜甜三门” 访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贝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贝妮)“我们将聚全民之志,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攻坚战,护好每条母亲河,创造优良水环境,努力为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提供鲜活的‘三门样本’。”近日,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去年,三门县打响“污水零直排”创建攻坚战,完善污水管网、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全县水环境治理成效明显:水功能区达标率、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实现百分百,沿海工业城、亭旁镇和绿洲名苑小区等三个“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完成建设。

  水质的好坏,群众的感受最为直观。“五水共治”满意度测评全市前列,珠游溪被评为台州市最美河道,获评浙江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剿灭劣V类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三门治水红利,让人惊喜不断。

  今年,三门县拟投资1.1亿元,对全县的雨污管道进行排查,完成5个乡镇(街道)、15个生活小区、3个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李昌明表示,全县上下要坚持系统推进、分类实施、挂图作战,以铁的决心、铁的行动,唱好“碧水保卫战”的“重头戏”。

  上下齐心,扎实推进。乡镇(街道)“一把手”挂帅、主动出击,各管片领导、驻村干部深入一线,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每日一督查、每周一例会、每月一通报。目前,沙柳、珠岙、花桥、横渡已完成排查,准备启动招投标前期工作,海润也即将完成排查工作。15个生活小区建设任务,已完成建设8个,开工建设7个。3个工业园区排查已接近尾声。

  项目建设是“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的关键抓手。同时,三门县还着力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石羊溪生态浮岛、污水管网、东屏水库、施家岙水库、海塘加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等工程建设,推进洞港、永丰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河湖清淤100万方、河道综合整治1公里,建设氮磷生态拦截沟渠1条。

  “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程,是支撑三门高质量发展、打造‘鲜甜三门’金名片的重要抓手。”李昌明表示,三门县将采取查与治结合,质与量兼顾,建与管并举等措施,确保“长治久清”。


标签: 污水;台州;三门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