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椒江“一江两岸”要有新形象新进展
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椒江发布

  8月22日下午,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一江两岸”开发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副区长李越、周斌,区政协副主席何庆林参加督查。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总占地面积124亩,总投资7亿元,办学规模为84班,按小学36个班、初中36个班进行设计。

  学校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开工,目前教学楼已结顶,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2020年9月建成投用。今年秋季,按照小学一年级6个班,共招收学生216人,借人民小学葭沚校区过渡办学,为老百姓在家门口享有高端优质教育迈出新步伐。

  江岸尚城安置西区块工程

  工程位于乌石路东侧,工人路南侧,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3983平方米,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457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60648.76平方米,由地下一层和14栋15、16、18层高层组成,共建设838套安置房,预计2022年完工。

  该项目于今年4月摘地,已取得桩基部分的施工许可证,目前处于桩基施工阶段,计划年底完成30%的桩基工程。

  葭沚水城前王巷1号老宅修复工程

  葭沚老街片区原有33处历史价值较高的古建筑,但街区内建筑破败,建筑质量较差,曾经极具特色的地方风貌,变得日益模糊。

  区委、区政府提出“文化为根、古今辉映、产城融合”的保护思路,从文化切入,以老街为线索,活化利用现有建筑街巷肌理,对于历史价值较高的古建筑进行保护、利用。前王巷1号2-7、2-8、2-9老宅修复工程于今年7月初开工,预计今年底完工。

  为“一江两岸”开发建设出新“考题”

  ✪深入推进“一江两岸”开发建设。高质量抢时间抓好在建和摘牌项目的推进,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葭沚新屋”安置房等项目要严格确保工程质量,让群众享受最好的教育、高品质生活。已摘牌的宝龙、宁波银行项目要加快上会,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宁波银行项目确保年底前启动建设。

  ✪大规模启动葭沚老街建设。加快完成老街土地产权到户工作,老街修复要手续到位、技术到位、资金到位、程序到位、招商到位,扑下身子、一腔情怀、精雕细琢。

  ✪全力以赴做好江岸尚城滨江总部集聚区工作。研究制订现代服务业招引政策,做好业态布局,科学合理招商,打造成都市服务完备、生态环境宜人、亲水近岸、轻松时尚的开放式滨江大社区。

  ✪要加快路网、市政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一期未完成签约的要在今年9月底前清零,同时要全面谋划新一轮区块的征迁工作,全区力量再集结,掀起新一轮“一江两岸”开发建设的热潮。

  会上,宝龙集团、宁波银行汇报了项目的进展,区城发集团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及招商工作进展,区“一江两岸”办汇报了征迁工作进展。

标签: 华东师范大学;开发建设;一江两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