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林虹在检查指导旅游设施灾后修复工作时强调 倒排时间 细化责任 全力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仙居新闻网

  8月22日上午,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带队检查指导旅游设施灾后修复工作。

  据悉,受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的神仙居景区、淡竹景区、永安溪漂流景区、绿道等旅游景区的房屋、建筑、码头,道路、桥梁、游步道,停车场、观景平台、水利设施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经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昼夜抢修清理,各项旅游设施灾后重建修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截至目前,遭受台风重创的神仙居景区局部恢复开放,已于16日对外开放北线区域,游客可乘坐北海索道上下山游览。永安溪漂流景区也已恢复开放。

  林虹一行先后对浮石园驿站、湿地公园、淡竹乡X730(白龙线)冯科头村和神仙居景区等地的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详细听取了受灾情况及灾后修复工作的汇报。林虹对相关部门迅速开展生产自救,恢复景区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单位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保持高昂斗志,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景区正常运营。

  林虹强调,灾后重建工作是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民心工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鼓足信心,齐心协力,加强对景点巡查监管,强化对人员力量的科学调度,细化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和设备加快整治、清理景区环境。要进一步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加快抢修受损的交通、水利、通讯等旅游基础设施,在确保安全、相关条件成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全力推进旅游设施灾后修复工作。 要总结经验教训,针对台风灾害中暴露出的短板,深刻反思,查漏补缺,加强对景点防洪能力的评估,加强对道路、堤坝、民房等设施建设标准的优化设计,既要美观又要牢固实用,完善防台防洪预案,切实增强应对、处置灾害的能力。同时,要认真做好受灾情况核实和上报工作,切实加强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安全生产。

标签: 旅游设施;修复;景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