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曲协“送欢笑”走进台州
2019年08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蒙)8月21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浙江台州暨第二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汇报演出在区文体中心举行。叶海燕、沈宛如、吴丽慧、徐林德、李立飞、潘建华、庞鑫培、梁海刚、范卫东、盛逵、林金祥、姚君丹、罗华迪、郭雪剑、李萦枝等市、区领导到场观看演出。

  据悉,此次专场活动由中国曲协主席姜昆率领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进行演出。节目主要包括中国曲协选送节目、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优秀作品、台州曲协选送节目三大部分。汇集了众多名家节目,包括姜昆、戴志诚压轴演出的相声《欢歌笑语》,郭达和搭档王芯宜的小品《山花》,刘全和、刘全利、孙朴乔的幽默小品《兄弟拍电影》等。

  8月20日,第二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曲艺是一门来源于市井、植根于大众的艺术。台州曲艺作为台州传统艺术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悠久的历史,地方曲种较为丰富。其中既有300多年历史的台州道情、临海词调、黄岩白搭等,也有深受群众喜爱的莲花、鼓词、花鼓、排街、洒尺、滩簧、评书等,更有现代兴起的相声、小品、三句半、音舞快板等。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浙江台州暨第二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活动落户台州,成为我市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的曲艺专项活动。对于我市的文化事业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是我市曲艺事业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将在推进我市曲艺事业发展,宣传台州、推介台州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是在党中央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率先实现东部优化发展的背景下,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与东部地区有关省、市共同举办的一项区域性曲艺展演。该活动的举办,主要是为东部地区曲艺交流、展示、切磋和提高,搭建高效平台,从而进一步推动东部地区曲艺艺术共同发展、协作发展、高质量发展,带动和促进全国各地曲艺的繁荣发展。而今年的展演,已是第二届,节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涵盖20余个曲种,代表了我国东部曲艺艺术发展的最高水平。

  据悉,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浙江台州暨第二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省文联、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区委、区政府、省曲艺家协会承办,区委宣传部、市曲艺家协会执行承办,北京市曲艺家协会、天津市曲艺家协会、河北省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上海市曲艺家协会、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广东省曲艺家协会、福建省曲艺家协会、海南省曲艺家协会协办。

标签: 台州;曲艺节目;东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