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区召开国防动员工作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12月11日下午,路桥区召开2018年度国防动员工作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区国动委第一主任潘建华强调,抓好国防动员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法定职责。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国动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书记陈奕君提出的“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求,将标准导向、质量导向贯穿始终,再优路径、再促落实、再提质效,合力推动我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再上新台阶。叶帮锐、杨剑、黄生云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动委主任叶帮锐作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国动委副主任杨剑宣读2018年度国防动员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名单;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区国动委常务副主任黄生云主持会议。

  潘建华指出,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推进国防动员工作,要举旗筑魂,更加坚定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把举旗筑魂作为党委管武装的根基命脉和政治担当,第一要务是维护核心,把“两个维护”要求贯穿始终,做到党管武装观念不淡化、标准不降低、工作不断线。关键抓手是用好制度,坚定执行党委议军、军地双重领导、过“军事日”活动等制度,做到有目、有纲、有规。核心要义是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持续深化拓展军事斗争准备;要善做善成,全面提高备战打仗的军事能力。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目标,,强化动员准备、科学指导,推进实战练兵向纵深进击。要坚持实战导向,把动员潜力备实、把动员力量练实、把动员能力建实。要抓好“两个能力”,统筹抓好核心军事能力和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确保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建好专武干部队伍,打造一支热爱武装、献身武装、精通武装的专武“领头雁”;要拥军支军,巩固放大军民同心的发展优势。不断增强军地团结协作力度,持续深化军民融合,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持续深化国防教育,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深化“双拥”活动,践行好“妈妈式”服务理念,抓好优抚政策落实,妥善安置好退伍军人,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在路桥更加根深、枝繁、叶茂。

标签: 国防;武装;委员会全体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