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林虹赴下各、大战调研时强调 规划先行 精准施策 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2018年12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一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一堡)12月8日,仙居县委书记林虹赴下各镇、大战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布局,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让农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富裕。

  “现在村里的常住人口有多少?党员有几个?”“村里良田面积有多少?经营性收入有哪些?”……在下各镇,林虹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虎坦村、湖淇园村、东岙村、西郊村、仙东村、双楼村、塘头村等地。每到一处,林虹边走边看边问,向村干部详细了解村里的集体经济收入、村庄规划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垃圾分类工作、美丽庭院创建等情况。调研中,林虹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科学布局,因地制宜做好村庄规划,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改变落后的村容村貌,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进一步提升品位和档次。要严格落实“一户一宅”,盘活土地资源,结合相关扶持政策和项目,发展集体经济,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这场攻坚战。村“两委”班子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勇于担当,提升战斗力,多学习先进地方的典型经验,结合村里实际情况,想方设法增加百姓收入,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在下各镇集镇区,林虹在调研了怀仁老街等地后,对下各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该镇加快进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工程质量,彰显特色,圆满完成目标任务,齐心协力推动仙居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林虹又马不停蹄驱车来到大战乡,实地走访了大战索村和对山村。在详细了解村里相关情况后,林虹强调,村干部要发挥敬业奉献精神,并村并心,抱团发展,以点带面,着力提高乡村治理水平。要切实增强自我“造血”能力,盘活多种形式的集体资产,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强与农业、交通等相关部门联系,经营好项目,打响品牌,提高村集体收入,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

  当天,受强冷空气影响,仙居县气温骤降。调研中,林虹还向乡镇干部详细了解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相关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组织开展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仙居县;美丽乡村;农村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