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徐淼赴头陀镇与北洋镇调研中西部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2018年12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薇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薇薇)1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赴头陀镇与北洋镇调研中西部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就长潭水库饮用水源系统保护“一号工程”作进一步推进。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更开阔的视野谋发展,以更强劲的态势保护提升水质,将库区移民与中西部旅游重要区域打造结合起来,优化政策规划,强化统筹对接,推动水质提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区领导龚维灿、许连君、车献晨、沈洁参加调研。

  徐淼实地调研了头陀镇小里灰前门山区块、北洋镇百亩洋高端模塑产业园启动区块和泥河岭移民安置区块等,并专题听取了两镇工作汇报。近年来,头陀镇与北洋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城市与产业同步转型”的部署,立足区位、资源等优势,坚持发展特色产业,头陀以打造“源缘福地、田园美镇、动感小城”三张名片为着力点,建设集康养、生活及休闲于一体的“自在头陀”。北洋则依托自身的农业基础,积极引进工商资本,先后建设了蓝莓庄园、绿沃川、中德农场等特色农业项目,被列入了省级果蔬特色农业强镇和市级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今年以来,两个乡镇以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为抓手,全力推进工作。自黄岩将长潭水库饮用水源系统保护作为“一号工程”之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就库区保护一周内专题研究了三次,库区各乡镇快速行动,重拳出击,紧邻水库的北洋镇也按照全区部署要求,综合施策,全面推进拆、管、迁、治工作。

  徐淼对两个乡镇前阶段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头陀和北洋两地毗邻,要以更开阔的思路和视野谋划发展,两个区块要按照“旅游小镇”的规划和功能,互相融合,相向发展,在双核心的前提下进行一体化打造,以此增强中西部重要区域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他强调,中西部发展和振兴都离不开长潭水库饮用水源的保护,当前,必须把库区移民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将库区移民与中西部旅游重要区域打造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政策和规划,结合土地全域整治,探索可持续的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资金平衡。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加集中精力,更加注重统筹、强化对接,快速推进各项相关工作,推动长潭水库饮用水源水质提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饮用水源;北洋镇;头陀镇;工作;徐淼;水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