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温岭与德国伍珀塔尔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2018年12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天

  日前,温岭市和德国伍珀塔尔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温岭举行。市长王宗明和德国伍珀塔尔市长约翰内斯·斯拉维克分别代表温岭与德国伍珀塔尔市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城市意向书。

  伍珀塔尔市位于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坐落在巴黎与柏林的轴心,是全德第十七大城市。该市面积为168平方公里,国民生产总值约123亿欧元。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现代化制造业城市,伍珀塔尔市的工业由汽配、金属加工、化工和制药行业占主导地位。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加强和推进两市之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王宗明对约翰内斯·斯拉维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温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宗明希望,两市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努力在经济贸易、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文化旅游、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互动合作,为实现两地互利共赢,谱写中德友谊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约翰内斯·斯拉维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温岭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温岭和伍珀塔尔有许多相似之处,双方合作空间大、潜力足、互补性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两市繁荣发展。

  在友好城市意向书签订后,台州第一技师学院和伍珀塔尔市技术学院也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11月27日,伍珀塔尔市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台州第一技师学院(在建新校区、职高老校区),了解海外人才引进及交流职业教育合作。11月28日,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温岭新界泵业(上马厂区)和中马传动两家企业,参观了解城市生活供水用泵生产及汽车传动变速箱制造情况。


标签: 温岭;德国;城市关系;合作项目;签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