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强调: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昨日下午,在国家、省、台州市相继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建军,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平一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治理各类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梅式苗强调,思想之弦要绷紧。临海是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县(市、区)之一,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高度警惕,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安全责任要压实。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抓实落细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构建起科学严密的安全责任链条。隐患底数要摸清。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危化品的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排查,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整改措施要更彻底。各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安全生产上要舍得投入,在隐患整治上要精准有效、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工作保障要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提升设施装备水平,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大执法执纪力度,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标签: 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专题;安全生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