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县领导为健跳发展明方向
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正义 陈颖 刘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正义 陈颖 刘炜)11月27日上午,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带领县发改、国土、经信、建设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到健跳镇调研,集中围绕加快推动健跳镇产城融合发展等工作“把脉”指导、出计送策。县委常委汤红传陪同。

  2019年,健跳镇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港城、产城融合发展,实干破难,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实现争先进位。高昂健跳港龙头,起飞健跳、六敖两翼,三年打基础、五年大跨越,争创台州北部湾区经济的“核心区”。

  杨胜杰对健跳镇当前工作态势、明年发展思路给予肯定。杨胜杰指出,健跳镇作为湾区建设的主平台、主战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成长极,要干当前、谋明年,抢抓沿海高速通车的历史机遇,率先行动、聚焦改革、攻坚“两年”,加快推动三产融合发展,持续增强、完善城镇功能,打造海洋经济重镇、鲜甜渔港名镇。

  对于当前及明年工作,杨胜杰表示,要深化“两年”活动,做大总量、做优质量。大抓平台,拓展七市塘、岙口塘、下沙塘、北塘等区块发展空间,优化小微园区布局,为产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主攻产业项目,重点围绕海洋装备制造、新型建材、汽摩配、机电、港口物流等产业,招引好项目、完善产业链;集中精力抓经济,开展工业大会战,投入专班工作力量,包装重大产业项目,用好用足上级政策;聚焦高质量抓亩均,贯彻落实“亩均论英雄”改革要求,倒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杨胜杰要求,要推进产城融合,跳出健跳发展健跳。科学规划,提高站位,着眼未来发展要求,不断完善、优化、调整区域规划;打开框架,按照北联(六敖)南延(岙口塘)西拓(黄门塘)的发展思路,完善路网布局,梯次推进开发,加快健跳、六敖两个区块相向融合;完善功能,统筹推进教育、港口、园区服务、旅游、交通等各项功能完善。要不断改革创新,破解发展瓶颈。破解土地瓶颈,深入开展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闲置土地处置等工作,为产业发展提供土地保障;破解资金瓶颈,加强资源利用,着力将资源、资产转化为资金,加强招商选资,积极引导民间资本投入健跳各项事业发展;破解人才瓶颈,发挥好人才政策作用,汇聚各方人才,服务健跳发展。

  杨胜杰强调,要抓好当前工作,奋力冲刺四季度。抓项目,各个工业、农业项目都要盯牢进度、抓紧推进;明年项目工作要提前谋划好;抓招商选资,要发挥好三门驻各地招商办、商会、乡贤等机构和群体作用,切实做好投资推介,招引更多国有企业、民间资本到健跳投资兴业;抓服务,发改、经信、国土、建设规划等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围绕乡镇、企业发展需求,在海转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小微园区激励措施等方面尽快拿出实实在在举措,全力支持发展。

标签: 健跳镇;融合;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