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 路桥区领导分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18年10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於徐阳 梁亦慰 潘璐萍 王旭阳 卢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 於徐阳 梁亦慰 潘璐萍 王旭阳 卢凯)连日来,潘建华、叶帮锐、蒋临、庞鑫培、陈敏、郑灵江、杨剑、陈庆中等区领导分组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9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赴路桥街道、路南街道督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副区长王若嘉、罗华迪等参加督查。

  在御景湾小区,潘建华检查了消控室、水泵房,仔细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他指出,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尤其要重视,要严格落实物业公司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对小区公共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随时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畅通;要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小区业主及物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中心菜市场,潘建华询问了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等具体措施,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检测的流程和食品信息溯源工作情况,并对肉品商户经营的进货渠道、销售、检验检疫、台账登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潘建华要求,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检查,督促市场管理方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每日抽检制度,加强卫生保洁工作,全力防范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经营户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尤其是熟食区内的经营户,要把好食品质量关,让群众买得顺心、吃得放心。

  老104线杨戴至十份交叉路口是省级道路交通隐患点。在详细了解了该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整改措施后,潘建华指出,交通事故时刻威胁群众生命安全。要研究科学的整改方案,通过增设信号灯、高杆灯,完善警示标志等措施,加快推进该路段安全隐患的整改速度;要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交通安全的管理力度,严厉打击酒驾、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普瑞泰环境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潘建华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企业要摆正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加大安全生产管理投入,完善安全设施配备,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建立隐患自查自改机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围绕上市目标,瞄准家电产业发展主方向,抢抓发展新机遇,加快产品研发和产业整合,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相关部门和辖区街道要加强对企业的帮扶,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供“妈妈式”服务。

  在督查中,潘建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行业安全监管,抓好隐患源头治理,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9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在螺洋街道、路桥街道、路南街道等地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出租私房检查时指出,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和生产企业、商贸市场要树立起“群众过节,干部、企业过关”的意识,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副区长郭雪剑参加督查。

  在路桥沪银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叶帮锐对每一个生产环节进行仔细检查。他指出,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根本,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和侥幸。要以安全第一为宗旨,把控好三个环节,即要加强培训环节,做到“人人过关,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安全底线,熟悉并严格操作流程,不容“偷懒”而引发事故;要加强管理环节,严格瓶装气体放置和运输要求,严格人员进出;要加强应急环节,加强值班备守,加强应急演练。

  浙东南副食品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叶帮锐说,市场管理方要把消防安全摆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市场安全管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发挥好微型消防站作用。经营户要“守好一亩三分地”,牢固树立起“安全靠大家”的意识,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经营,把安全工作落到每一个细节;要把好食品安全关,严禁黑作坊食品流入市场内。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从源头防控,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走进台州新华树脂有限公司,叶帮锐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做到365天一个样;加强应急管理,切实保障损失最小化;加强环保整改,切实达到零污染。

  当天,叶帮锐一行还暗访了路桥街道下里桥西路出租房,要求确保出租房内硬隔离到位,楼道内消防设施一应俱全,消防通道上通下达。

  9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临带队赴路桥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督查,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郑灵江、区政协副主席陈国谊参加督查。

  蒋临一行先后来到路桥街道时间商务酒店、台州市路桥千易鞋厂和富仕广场,详细查看各经营单位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完好情况,以及防火安全责任制和各项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这里的消防通道必须保持畅通,不能堆放杂物。”“国庆期间人流量比较大,安全巡逻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每到一处,蒋临都要仔细查看各场所的消防安全档案以及值班登记表,与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叮嘱他们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将安全责任制落实到岗、到人。

  蒋临要求,节日期间必须绷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平安建设这根弦,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各单位、各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安全检查一直在路上,深入企业、公共场所、出租房屋等地,重点查找安全隐患并将其整改到位,把好安全生产关,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标签: 消防安全;安全;督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