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昨举行
2018年08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薇薇 袁媛

  8月8日上午,黄岩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举行。

  出席此次全会的区委委员38人,候补委员9人。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在会上部署工作。蔡康、柯善辉、徐华、卢微微、龚维灿、管江志、潘禹斌、严钢、邢军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第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等系列会议精神,研究黄岩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问题,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审议通过《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关于推进清廉黄岩建设的决定》。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饱含着对浙江这方热土的深厚感情,蕴含着“八八战略”在浙江15年探索实践的真谛,赋予了浙江在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内涵极其丰富,意义极其深远,为新时代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精神动力。全区上下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全会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黄岩要讲看齐、见行动、显担当,并与学习贯彻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坚决落实,为黄岩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活力和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发自内心感恩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我们的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把“学懂”作为前提,“弄通”作为关键,“做实”作为根本,推动“八八战略”在黄岩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务求争先进位,坚定不移保持黄岩发展加速度,以实际行动,以铁的担当,把党的一切指示转化为具体举措,扑下身子干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唱响实干担当、拼搏奋进的时代最强音。

  全会强调,在“八八战略”指引下,15年来,黄岩几届党委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推动经济社会取得了历史性成绩。去年,黄岩区综合目标考核排名上升至全市第2,取得了撤市设区以来的最好成绩,今年上半年又实现了高质量的“半年红”。面对新时代,如何与时俱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要结合黄岩实际,对标省委车俊书记的“六问”“六变”开展“六思六破”,即要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改革先行优势,破解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面临的难题;深入思考如何稳定保持全市“第一方阵”,破解黄岩区域竞争优势弱化、格局不大的难题;深入思考如何加快城村双改,破解城市转型如何引领经济社会全面转型的难题;深入思考西部如何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破解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难题;深入思考如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破解公共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难题;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优化黄岩政治生态、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破解干部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能力不够强、服务不够优、办事不够快等难题。要将“六思六破”作为新一轮“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主题,通过深入开展大讨论,力促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短板大突破、体制大创新。

  全会强调,全区上下要针对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和“六思六破”大讨论中梳理出的问题、难题和课题精准出招,全面掀起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热潮。要以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为路径,围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根据“三环联动、四轴联建、百村联改”总体布局,对标一流城市,首抓城村双改,实抓项目落地,狠抓品质提升,推动城市品质再跃新层级;要以乡村振兴为重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严守生态保护底线,精心打造田园综合体,推动美丽黄岩再展新魅力;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加强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改革开放再增新动力;要以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为追求,高标准建设“宜学黄岩”,高水平建设“健康黄岩”,严要求建设“平安黄岩”,推动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优化生态,迈出新时代清廉黄岩建设新步伐。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突出顶层设计,做好系统推进;开展“八大行动”,打造清廉生态;增强责任意识,形成推进合力。同时,要加强党建引领,坚持“更加注重激发全区上下的奋进之心、更加注重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更加注重在实干创新中展现干部的存在价值”,不断发挥党员干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动员每一个黄岩人都成为奋进新时代的答卷人。

  全会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重点围绕“六思六破”“五个新”要求,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确保实现“全年红”。要坚持抓重点,牢牢抓住坚持“唯有优化升级才能再创新辉煌”这一重点,做大平台,做强企业,做优服务,进一步促进产业优化升级、集聚发展。要坚持补短板,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加大优质项目引进,补有效投资之短;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快消化批而未供土地和处置闲置土地,盘活土地资源,补土地要素之短;在高质量办好58项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基础上,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补民生事业之短。要坚持育亮点,一方面要打造美丽城市示范区,大力开展“美丽黄岩2020行动”,重点推进78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加快“百项千亿”工程建设,实施“城市文化复兴”工程;另一个方面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抓住组织、环境、产业、资本、人才五个关键,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鲜活经验。要坚持守底线,坚决打好重大风险防控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纪委委员,保留县处级干部,不是区委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长助理、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武部政委、黄岩公安分局政委,保留副县处级待遇领导;各乡镇街道、区委各部门、区级机关各单位现职副科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县处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县处级老干部中心组正、副组长,区委区政府咨询委正、副主任;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部分区第十三届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部分村(居、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黄岩;八八战略;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