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动员大会昨召开
2018年08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8月8日上午,全市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动员大会在市建设大楼3楼大会议室召开。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以坚定的决心、良好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力争创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搭建腾飞跑道,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善福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建军主持会议。

  梅式苗指出,“四好农村路”是推动乡村振兴落地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美丽临海、“大花园”建设的关键环节,是补齐交通短板的现实需要,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大意义,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机制,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农村公路“五联五更”,为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梅式苗要求,要注重实效,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构建科学务实的谋划体系,坚持统筹谋划,紧扣群众需求,树立精品意识,形成规模适度、结构科学、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农村交通网,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要建成畅通便捷的网络体系,突出“补缺”“打卡”“接链”“除险”四项工作,推动公路提档升级,严格工程管理,建好美丽公路,真正把农村公路建成精品路、幸福路。要建立权责清晰的管理体系,推动农村公路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有路必养,有路必管”,不断提升道路安全水平。要健全专业高效的养护体系,着眼长效,坚持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养护,做到维修及时、机制有效、养护到位,进一步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要优化便捷惠民的运营体系,更加注重服务效率、质量效益、运营效能,优化客运出行服务,提升物流服务质量,实现农村“因路受益、因路发展、因路兴业”。要上下联动,明责任、聚合力,拓渠道、强保障,严督查、抓落实,合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

  会议集中观看了临海市“四好农村路”专题片,市交通运输局、小芝镇、汛桥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标签: 交通运输;满意度;幸福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