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区领导督查五洞桥及桥上街区块工程建设情况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喻杨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喻杨博)8月7日上午,黄岩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带领区府办、住建、文广新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实地督查五洞桥及桥上街区块工程建设情况。

  五洞桥位于西江河上,始建于北宋元祐六年(1091),并于南宋庆元二年(1196),由赵伯澐主持重建成五折石拱桥,取名五洞桥。上世纪50年代,五洞桥第五个洞已基本被填埋。去年,我区重新启动了五洞桥修复项目,仅28天就完成签约。今年1月19日,沉睡数十年的第五个桥洞重见天日,再现昔日“五洞”景观。依据五洞桥传统社区有机更新项目建设规划,我区正计划将五洞桥传统社区建设成一个文化展示窗口,依托五洞桥的文化名片,充分利用西江、西官河的生态资源,塑造一个服务于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传统生活社区与综合性商业文化街区,打造“千年五洞桥、传统新社区”,再现历史文化地标的风采。目前,五洞桥修复工程进入扫尾阶段,桥上街区块内的立面改造、地下管线铺设、沿河景观改造正在有序推进中。

  陈建勋一行实地踏看了五洞桥及桥上街区块。督查中,陈建勋认真听取了同济大学杨贵庆教授的规划设计理念及对当前工程建设的意见建议,并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陈建勋指出,文化是一种软实力,它对于一个地方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五洞桥是我区的历史文化地标之一,对黄岩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寄托着黄岩人民的乡愁,五洞桥重修是黄岩区政通人和的表现,要以对黄岩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做精项目建设。

  陈建勋强调,要按照杨教授的规划设计理念,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集思广益,密切合作、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合力,做好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增强推动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区块内拆违力度,彻底清除违建、应拆未拆建筑;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周边历史建筑的保护工作,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老建筑进行修复加固,保护原有街巷格局和建筑风格。


标签: 陈建勋;五洞桥;黄岩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