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省里相中台州这3个地方
2023年01月24日 来源: 台州发布

  近日,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公布浙江省2022年度“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名单,其中“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城市样板区”25个,“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样板区”20个。

  台州3地上榜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起看看它们凭什么“出圈”?

黄岩南苑社区传统风貌样板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该样板区位于黄岩老城核心区,东至劳动南路、南至二环南路,西至金带路,北至天元路与环城南路,总面积84公顷。西临黄岩母亲河永宁江的支流西江,北邻人工开凿的南官河。社区东侧与山地比邻而居,西侧与山区遥遥相望,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与一体,形成了独特的“山-水-城”自然格局。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南苑社区传统风貌区是“千年永宁”古老护城河沿岸重要的空间节点,也是宋韵文化展示的文化节点,更是古城与新区联结的重要景观与功能节点。区块84公顷范围内,包含了“庙、社、市、园、岛、街、岸、商”8种空间形态,空间集聚且类型丰富。

路桥“十里长街”传统风貌样板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路桥区“十里长街”传统风貌样板区建设项目,是打造浙江文化标识——十里长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依托省级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十里长街,通过实施长街立面整修改造、长街文保单位(点)及历史建筑修缮整治等工程,举办“繁华十里最忆长街”等活动,充分展示十里长街的商贸文化、运河文化、宋韵文化、传统民俗等,实现了“老街提升、老城改造、老店活化”传统风貌的保护与开发,将传统老街打造为路桥城市文化商业会客厅,台州历史风俗活化新标本。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三门健跳-蛇蟠“海岸仙境”

  县域风貌样板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该样板区总面积约2014.6公顷,投资约5.7亿元,以“乐活蛇蟠·富美健跳”为主题,以“海塘连万里、潮涌激岸堤、海上仙子国、鲜甜渔光港”为定位,保护传承美丽乡村、凸显打造山水林塘海港、传扬发展围垦文化,打造三门湾海岸仙境城乡风貌和文化旅游金名片。

标签: 传统风貌;长街;样板;描述;富春山居图;新时代;黄岩;文化;城乡风貌;图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