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降温幅度可达9~11℃,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台州!
2023年01月24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月23日,雨水依旧是主角,风尘仆仆的强冷空气,下午开始影响台州市,这股强冷空气到底有多威风?

  1月22日,大年初一,一项新的历史记录诞生。

  1月22日07时,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阿木尔镇劲涛气象站实测最低温度-53℃,突破漠河市最低气温的历史极值-52.3℃(1969年出现),打破我国有气象记载以来的历史最低气温纪录。

  请输入图片描述

  自1月20日以来,受超强极地冷空气影响,大兴安岭地区持续降温,多地最低气温突破历史极值。据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台监测信息显示,漠河市已连续三天最低气温跌破-50℃,其中1月22日08时16分已达-50.8℃,是近54年以来实测到的最低温度。

  中央气象台1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直到大年初三,这股寒潮将持续影响我国。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23日08时至1月25日08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10℃,东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东北部等地气温下降12~14℃,吉林东部局部降温16℃以上。上述地区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

  我国近海大部海域有6~8级风,阵风9~10级。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早上,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云南东部、贵州南部至华南北部一线。

  请输入图片描述

  此次寒潮影响路径偏东,东部地区降温剧烈,降幅最大。

  今天下午,台州市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消息和大风警报:

  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下午起自北而南影响台州市。受其影响,台州市将有一次弱降水、强降温和大风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今天下午到明天沿海海面和高山区有8~10级、个别11级偏北大风;内陆地区阵风6~8级。

  另外,今天夜里西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高山区有小雪。希各有关方面注意!

未来一周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晴多雨少,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较大,沿海多大风。

  今天阴有小雨,其中夜里西北部地区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山区有小雪;明天起持续晴冷天气。今天下午到初四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强降温和大风过程;初四早晨气温较低:北部地区-4~-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6~-9℃有严重冰冻,其它地区-2~-4℃有冰冻。

  初五夜里到初六还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气温小幅下降。

  另外,今天下午到初三、初五夜里到初六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

  主城区逐日预报

  23日(初二):阴有小雨夜里雨渐止转阴  8~10℃;

  24日(初三):多云转晴   0~7℃;

  25日(初四):晴到多云   -3~4℃;

  26日(初五):多云  0~11℃;

  27日(初六):多云到晴   3~9℃;

  28日(初七):晴到多云   -1~8℃;

  29日(初八):晴到多云   -1~12℃。

  关注重点

  1.初三起天气晴冷,早晨气温低,请适时增添衣物,谨防呼吸道疾病传播。

  2. 今天下午到初三、初五夜里到初六我市沿海海面多偏北大风,设施大棚、临时搭建物、作业船只、滨海旅游等须做好防风工作。

  这些防范小贴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标签: 冷空气;最低气温;台州市;降温;冰冻;影响;大兴安岭地区;气温;阵风;多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