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连续三年蝉联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优秀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嘉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曹嘉琪)近日,台州市城管委公布了2022年度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指数评价结果,椒江区连续三年蝉联城市精细化管理优秀县(市、区)称号。

  荣誉的背后,一起来看看椒江是如何扮靓城市形象的吧!

  落实精细化管理,改善城市面貌

  一是巩固提高市容市貌管控成效。建立“日巡、月评、季点评”工作机制,为椒江区市容市貌管控的精细化问诊把脉,在督查中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落实清单。2022年共向街道和部门派发70份督查整改单,包含2份二次督改单,共处理478余个整改事项。

  二是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程。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全区范围内空间重构、环境重生,打造高品质公共空间。截至目前,完成打造欧尚公园等8个口袋公园,提升改造屷崦路等人行道2条,建成云中、南门河等绿道共45公里,完成云西公园东等4座公厕改造并增配智慧化硬件设施。

  三是全面促进城市形象品质提升。完成无物业管理小区清零工作,今年业委会成立率保持在90%以上,物业小区属地考核覆盖率达100%,“五好双强”城市小区创建达标80%以上。“和合街区”实现全域覆盖,全省首创集“管理+执法+物业”模式于一体的“红色驿站”,助力街区建设。

  完善智慧化管理,实现以智促治

  一是科技赋能,打造治理新格局。依托智联网和城市治理系统,有效破解执法任务重、人手少等问题。智能设备上报案件41339件,问题事部件按期结案率达99.04%,获得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数字化工程考核第一名。4月28日,台州市智联网系统现场观摩会暨城市治理系统推进会在椒江召开。

  二是高标规划,推动智慧排水建设。为解决污水管网基础底数排摸难、应急处置协同难、风险预测预警难等问题,椒江区依托数字孪生、5G、AR等技术,打造全省首个“污水管网在线”应用,该场景应用获2022年度台州市数字化改革第一批“最佳应用”,成为住建部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监测试点。

  狠抓高效化管理,开展环境整洁行动

  一是认清工作形势,确保责任落实。根据台州市区“干干净净迎新年”环境整洁行动工作布署,我区迅速搭建工作专班,锁定重点目标任务,明确各街道、部门职责,严格对标对表,建立每日督导、通报制度,晾晒成绩单,完善知责明则的“责任链”,扎实做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二是开展全域排摸,建立整改清单。加强动态巡查,全面发动以网格查、市民找、无人机拍的形式,最快速度、最大范围摸清底数、起底问题,并及时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做好台账管理记录,共计排查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市政设施、闲置地块、垃圾分类等领域问题点位数量6000多处。

  三是开展全面整改,逐一销号清零。各街道、部门凝聚基层合力,开展市容秩序大整治、环境卫生大扫除、园林绿化大提升、市政设施大修理、物业住宅小区环境大清理、垃圾分类大整顿等专项行动,共整治城市顽疾2000余处。同时盘活闲置地块,打造口袋公园、绿道、休闲观光项目,获得市领导点赞。


标签: 台州市;清单;椒江区;整改;垃圾分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