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选手金锦祥获得省运举重赛首枚金牌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 浙江微体育

  8月3日下午,省运会举重比赛在磐安县新城中学体艺馆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这里将会成为浙江举重小将们的比拼之地,来自全省10支代表队的244名运动员将在此展开激烈拼搏。

  “啊!——哐当!”“嗯!——啪!”这是举重后台训练场上特有的声音。比赛还没开始,小选手们已经开启热身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再做一组动作,动作拉得大一点。”宁波选手赵俊杰正听着李冬瑜教练的要求做着推杆,这位2009年出生的孩子稚气的脸庞透露着几分认真。作为我省举重界的知名教练,也是奥运冠军石智勇的带训教练,李冬瑜坦言,赵俊杰年纪还小,来省运会主要还是以锻炼为主。


  “选材难,比赛少,要想再出一个石智勇,真的挺难的。”李冬瑜表示,除了带好宁波队打好比赛,他也会关注其他队伍队员的情况,发掘优秀苗子。

  走进赛场,台州选手金锦祥拿起杠铃前大吼一声,一鼓作气,挺起了77KG的好成绩。“好!”观众们在台下响起阵阵掌声。伴随着掌声和喝彩声,凭借此前68KG的抓举成绩,金锦祥以14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省运举重赛首枚金牌。


  正当全场沸腾的时候,金锦祥瘸着腿走下赛场,眼泪刷地流了下来。在后台金锦祥告诉记者,最后一把挺举的时候,自己发力过猛,腿抽筋了。关于泪水,金锦祥坦言,百感交集:有幸福的,激动的,也有遗憾的。“再努力一点,也许成绩更好。”

  “这个孩子还有很大的空间提升,训练才三年就有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回去好好查漏补缺,希望他在举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教练张建家一番话让一旁的金锦祥有点小激动:“争取以后能站上更高的领奖台。”说到这里,小男孩露出了笑容。

看看场上拼搏的小选手




  “从首日的比赛来看,选手们在赛场上都很认真,也很有拼搏精神。”本次比赛总裁判长曾元清告诉记者,赛事按年龄段划分为甲(04-05)、乙(06—07)、丙3个组别(08—09),也希望运动员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创造佳绩,奋勇争先。

标签: 举重;比赛;选手;教练;赛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