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两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将备战亚运会、奥运会
2022年02月11日 来源: 掌上三门

   为有效提升我国拳击运动整体水平,科学备战杭州亚运会与巴黎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组织2022国家拳击队第二期集训,三门县拳击训练基地的两名运动员葛雅琪和陈奕融入选国家队集训。


  在2021年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比赛中,葛雅琪和陈奕融分别在女子57kg和男子91kg决赛中夺得亚军。






  葛雅琪:女子拳击57kg级亚军

   葛雅琪,三门县浦坝港镇人,生于1996年。2009年,三门亭旁拳击训练基地在全县中小学进行选材招生,当时还在沿江中学初一就读的葛雅琪被一眼相中,随即招入队中。在三门亭旁拳击训练基地教练的悉心指导下,葛雅琪开始崭露头角。2014年被输送至宁波体工大队女子拳击队(省队市办训练单位)。在更高的训练平台,葛雅琪爆发出更大的能量,2015年她获得全国第一届青运会女子拳击项目51Kg级亚军,同年她夺得个人第一个全国冠军——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冠军。随着年龄增加,葛雅琪升入57公斤级组别。2019年获全国锦标赛亚军,并入选国家集训队。

   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中,葛雅琪再获亚军,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近年在全国赛场上,葛雅琪战胜过不少名将。此次全国锦标赛决赛中,她战胜了河北名将尹军花。尹军花曾获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两届全运会冠军,是国内女子拳击的领军人物,自2013年以来这是首次在国内赛场落败。

   葛雅琪是本次全运会女子拳击57kg级的二号种子选手。



  陈奕融:男子拳击91kg级亚军

   陈奕融,2015年由温岭输送至三门亭旁拳击队联合培养,在俞茂华教练的悉心指导下陈奕融在全国赛场上表现不俗:2017年获得全国青年锦标赛+91公斤级冠军,2018年再次获得该级别的冠军,2019年获得中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91公斤级亚军。陈奕融训练非常刻苦认真,于2019年输送至浙江省拳击队。在2021年的中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预赛暨全国锦标赛获得第三名,晋级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这两名年轻运动员在全运会上崭露头角,此次能够进入国家拳击队,凸现了他们身上的巨大潜力。他们的首要目标是积攒经验提升实力,争取代表中国走上杭州亚运会赛场,并将目标瞄准更远的巴黎奥运会。

标签: 女子拳击;亚军;训练基地;赛场;全运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