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中国男排横扫世界第一 两名台州小将大显身手
2022年06月1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在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巴西站中,中国男排以3:0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男排取得首胜。

  首发阵容中主攻位张景胤、接应位张冠华两人都是台州输送的小将,合计贡献34分,其中张景胤更是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

两名台州小将大显身手


  22号张景胤、19号张冠华

  当天的比赛,张景胤和张冠华以精彩的表现征服了观众,赢得阵阵叫好。

  “两个人发挥得都不错,能顶住世界第一强队的压力连连得分,很不容易。”张景胤和张冠华在台州受训时的教练徐敏是台州市排球队主教练,比赛还未开始,他就守在了屏幕前,给两名得意门生加油鼓劲。

  比赛首局,在巴西队发球轮连续得分的情况下,中国队顶住压力,随着张景胤的强攻命中,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打得颇为胶着,比分战至9平。李咏臻、张冠华、张景胤先后得分,中国队12:9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巴西队连抓防反,19:17反超。中国队防守端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24平。关键时刻,依靠张景胤的强攻和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31:29险胜。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9:6领先。但随后巴西队凭借发球的优势,连得4分以12:11进入技术暂停。中国队紧咬比分,于垚辰反击得分、李咏臻拦网建功、张景胤强攻,双方战至23平。张景胤强攻打中、对方扣球下网,中国队最终以25:23险胜。


  紧张刺激的竞技体育,每一分都至关重要。徐敏介绍,整场比赛,张景胤和张冠华节奏把控的都很不错,张景胤的攻击性非常强,拿下22个进攻得分,那几个发球得分和抄手进攻得分干净、漂亮,很关键。

  首次在世界级赛事亮相的张冠华表现同样精彩,徐敏说,张冠华打比赛有自己的节奏,让对手捉摸不透,这样的球对手不好拦。比赛的时候,有两个后排进攻球打得很漂亮。

从台州起步,未来可期

  看着两名从台州输送到省队,再到国家队,并在国际赛事上为国争光的少年意气风发的样子,徐敏在比赛结束后就与张景胤和张冠华交流过,“他们的未来才刚刚开始,中国男排未来可期。”徐敏祝贺两位队员,也邀请他们联赛后回台州看看。

  张景胤和张冠华两名小将,是徐敏从江苏、辽宁引进的。“带到台州参训的时候,两个男孩还是初中生,当时他们的排球生涯才刚起步。在两人排球天赋日益凸显时,往省队输送。”


  张景胤(左一)在比赛中。

  张景胤和张冠华刚到台州时,就表现出了不俗的排球天赋。那时张景胤身高是1.94米,一年后就长了10厘米。虽然走上专业道路晚,但张景胤却展现了很好的天赋。“这个孩子很‘灵’,进步很快,是同龄人中比较出众的那一小部分。而且他的‘杀性’也是在那时候开始显露出来。张景胤在台州队和省队期间的比赛,平均每局都能拿下10分,也就是每场比赛平均30分的贡献,这是很了不得的。”徐敏说。


  张冠华(左)

  在徐敏看来,张冠华是潜力型运动员,刚到台州时也是一米九几的身高,后来也涨了10厘米,现在已经是国家队的重要一员。比赛结束后,张冠华发了条朋友圈:“比赛服胸前的国旗是责任和荣耀。世界男排联赛巴西站最后一场战胜巴西。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我会越来越努力!中国男排一定会越来越好!”

  赛后,记者联系上远在巴西的张景胤和张冠华。张冠华说,很享受对阵巴西的比赛,很享受这个舞台和平台。比赛的时候,压力转化成了跳跃、扣球的动作,赛出水平,不负赛事、不负期望。

  “直到这场比赛打完,我们都不敢相信竟然赢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在比赛开始前,我们就贯彻了教练准备会的思想,在赛场上大家要有血性和霸气。”张景胤说,在世界级赛场上,又是客场作战,团队协作至关重要队伍中每个人的敢拼、要强的精神是他们获胜的“法宝”,中国男排未来必将更好!

标签: 台州;比赛;中国男排;巴西队;强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