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人生海海·青春共建 全国各地50名大学生登上鸡山岛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琼雅 罗凯文 江慧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琼雅 罗凯文 江慧洁)7月28日上午,一支特殊的青春队伍——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大学生顺利登上玉环市鸡山岛。在接下去的时间里,他们将度过一段与众不同的垦荒之旅。

  伴随着大学生的顺利登岛,由玉环市委、市政府主办,玉环团市委承办的“人生海海·青春共建”鸡山岛青春垦荒共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驻地鸡山乡中心小学,收拾完行囊的大学生们共同观看了垦荒纪录片,学习垦荒精神。同时,在导师的带领下熟悉鸡山环境、改造点位情况,并做好小组以及任务分工。


  “我是玉环本地人,但这却是我第一次以垦荒人的身份登上鸡山岛。我分到的是朴树公园以及咖啡厅的改造,在接下去的旅程中,我将努力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读于浙江科技学院的大一学生姚可怡十分期待接下来的工作。

  曲姝潼是一名就读于东北财经大学的大二学生,她表示,在公众号上了解该活动内容后,自己就满怀期待地报了名。她希望通过该活动,不断提高自我社会实践能力,增长阅历。

  “这次垦荒行动内容共有民宿共建、UP基地共建和街区共建三大项目。大学生们可以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激发创作灵感,参与到民宿周边氛围设计打造、改造鸡山乡中心小学、鸡山商业街商铺的改造提升中来,共建共创鸡山岛。”玉环团市委副书记金彬婕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青春垦荒共富行动将招募百名大学生,分组分片在鸡山岛开展垦荒活动,并在共建过程中进行垦荒竞赛,同时撰写青春共建日记,在B站等平台上发布。


  垦荒共富行动的大学生的到来为鸡山乡注入了青春新活力。为此,鸡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鹏激动地说:“青年有思想、有文化、有活力,相信能为鸡山带来不一样的改变。接下去,我们也会充分利用好垦荒成果,努力将鸡山打造成为城镇功能设施完善、人文底蕴厚实、经济势头强劲、旅游发展向好的海岛样板小镇。”

  另外,这次参与垦荒共富行动的大学生还将参与“闯海节”开幕式及青春歌会相关活动,彰显青春活力。

标签: 垦荒;玉环;青春;鸡山乡;行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