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防范台风“烟花” 三门476艘在港渔船完成加固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薇 李佳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薇 李佳宁)“缆绳绑牢一点,注意安全……”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逐渐逼近,7月20日上午,在三门县健跳渔政码头,一艘艘渔船整齐地停泊在港内避风,渔民们正忙着做好加固工作——增加渔船前后系缆、倒缆,归纳整理放在岸上的渔具,增加防护措施;渔业部门工作人员则对渔船加固情况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258.jpg

  “现在在禁渔期内,我们的船都没有出海,目前在做的就是加固缆绳,防止走锚,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准备工作。”船老大叶新明表示,安全措施到位了自己心里也踏实多了。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302.jpg

  据了解,“烟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7月20日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大约9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4.2度、东经130.8度,11级(30米/秒),980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1日夜间至22日移入东海海面,并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312.jpg

  目前,三门县476艘应休渔船全部在港避风。相关部门也增加了巡查频率,密切关注渔船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渔船和人员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309.jpg

  “在港渔船,我们会逐一进行检查,重点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一些在外渔船,我们也会让它们及时回港。”该局工作人员王昕阳表示,他们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实时关注渔船动态,与渔船负责人保持通讯顺畅,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渔船和人员安全。

标签: 渔船;安全隐患;烟花;三门县;台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