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西门子工业软件助力“模具之乡”数字化转型
2021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倩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倩倩)模具是“工业之母”,是产业基础再造工程重要主攻方向,是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据统计,模具工业的产业带动比大约为1:100。2018年中国模具2555亿元的消费量,支撑起全国28万亿元的工业制成品,是“中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扮演着从“大国重器”到人民生活水平变化提升的“幕后英雄”角色。

  随着5G、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与模具产业的深度融合,模具行业制造体系正在加速重构,逐渐形成以数据驱动、软件定义、平台支撑、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等为特征的数字化发展新体系。全省数字化改革机遇期,模具企业如何以数字驱动为新引擎,创新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从生产制造数字化,逐步向设计研发、机加装配、试模交付、工业链管理等生产全流程、管理全方位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发展和转型升级。

  7月17日,永宁凤凰学院特邀西门子工业软件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文华及数字化工业软件专家团队,开展“模具行业数字化技术的创新趋势与应用”专题讲座和技术对接活动。

0西门子专家解读:模具行业数字化技术的创新趋势与应用

  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模具行业技术创新驱动特征愈发明显。精细化、自动化、一体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加速推进模具产业提质增效和优化升级,模具产品继续趋向大型、精密、高性能、集成化,模具加工正在向高精度、高稳定性、高效率方向发展。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政府和教育领域高级技术经理赵继政作《共建“模具行业产业大脑”,打造模具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专题报告。以黄岩抢抓全省数字化改革机遇期、推进模具行业产业大脑建设为背景,深入阐述建设模具产业大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意义和目的,并对其具体打造路径作出清晰的脉络梳理。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数字化制造业务集群全球业务拓展战略总监郭心作主题为《全球机床行业发展近况和领先机加车间竞争优势分析》的演讲。以最新数据全面解析全球机床行业供需现状及竞争格局,并对其未来发展趋势作出预判。郭博士以机加投资诉求为基石,辅以美国领先机加车间调研结果,突出强调传统机加工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上海优集工业软件副总经理、数字化制造总监和软件研发总监严翼飞作主题为《智能制造塑料模具数字化业务创新》的演讲。聚焦模具产业新形式、新任务、新挑战,勾勒涵盖模具行业整个价值链的数字孪生新图景,并对其分模块作出详细介绍。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政府和教育领域顾问王海冉作《工业互联网和APP快速开发》专题报告。分别从需求方、模具厂与加工点三个层面解读搭建模具行业app的价值与意义,并对其工业应用场景加以描述分析。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王老师以黄岩模具行业关键场景及痛点为切入点,引入介绍西门子低代码应用开发工具Mendix,并辅以最新成功实例综述了其要点、优势及作用。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设计产品总监蔡波作《提质增效-西门子工业软件助力模具企业数字化转型》分享。建议使用西门子工业软件UG NX的最新版,实现模具的设计、制造、检测等一体化集成,帮助提升整体效率、质量,制造出品质更优的模具产品。

0走进学员企业对接技术应用

  为有效发挥西门子工业软件的优势,推动高水平科研成果应用转换、落地黄岩,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专家团队赴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浙江誉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走访,聚焦数字化前沿技术,开展技术需求对接服务。

参观誉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参观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由黄岩区副区长江德华主持,区经科局副局长王奋远等出席活动。黄岩素有“中国模具之乡”的美誉,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作用,助力黄岩模具企业不断学习先进技术,加速向管理信息化、技术集成化、设备精良化、制造数字化、精细化、加工高速化及自动化方向发展,持续加快推进黄岩模具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标签: 数字化;模具;西门子;黄岩;模具产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