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金台铁路市郊列车开通倒计时 车厢Wi-Fi全覆盖
2021年07月12日 来源: 台州发改

  7月9日,随着汽笛长鸣,两列CRH6F-A型动力分散型动车组缓缓驶入金台铁路市郊列车项目台州客整所。这标志着金台铁路市郊列车项目动车组已就位,即将开通运营。

  金台铁路市郊列车项目车辆采用CRH6F-A型动力分散型动车组,是我国自主研制、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新车型。

  列车车身运用“山海蓝”和“金秋黄”两种主色调涂装,展现台州“山海水城”的城市魅力,表达“金秋硕果”的美好寓意。车身上下色带交汇融合,彰显台州“和合文化”。

  列车采用4辆编组(2动2拖),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具有快速起停、快速乘降,载客量大,节能环保,智能舒适等特点。

快速起停、快速乘降

  车辆加减速能力更强,可以快速起停,缩短了列车在途时间。同时列车每侧设置十个1.3米宽的大开度电动塞拉门,满员状态下乘客可在29秒内快速完成上下车,减少停站时间。

小编组大运量

  该车4辆编组定员载客达到684人,最多可载客918人,载客能力与8辆编组的干线动车组相当。超强的载客能力,可以满足节假日和上下班高峰期大客流运输需求。不仅如此,列车可以根据客流潮汐变化“变身”,既可单列运营,还可重联为8编组运行,进一步提高载客能力。

节能环保

  采用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再生制动能量回馈等节能技术,降低了车辆能耗。

智能舒适

  门区位置配备LCD动态电子地图,智能播报车辆运行信息和站点信息,方便乘客知晓。同时,车厢Wi-Fi全覆盖。为了提高乘客舒适度,客室采用软包座椅,间距加宽10.5厘米。座椅为“2+2”布局,走廊空间宽敞,乘客可在车内快速通行。每个座椅设置带USB接口的充电插座,方便乘客充电。

项目简介

  市郊列车是城市中心城区连接周边城镇组团及其城镇组团之间的通勤化、快速化、大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金台铁路市郊列车项目主要利用在建金台铁路的富余运力,在金台线台州段开行市郊列车,并实现与规划S2线之间的零换乘。项目投资概算总额约3.1亿。

  项目一期工程为改造车站5座和车辆基地1座,分别为:仙居南站、临海南站、台州西站、杜桥站、头门新区站及台州客整所。初期开行两条线路:

1.仙居南站—临海南站—台州西站

  运营最高时速为160km/h,线路长度约61.75km,行车时间约33分钟(停站时间均按2分钟考虑)。

2.头门新区站—杜桥站—临海南站

  头门新区站—临海东站运营最高时速为120km/h,行车时间约30分钟;临海东站—临海南运营最高时速为160km/h,行车时间约7分钟(停站时间均按2分钟考虑)。线路长度约57.4km。

标签: 台州;南站;动车组;乘客;运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