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快看!在山的那边,乡的那边,有一群“红精灵”
2021年03月07日 来源: 仙居组工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2个志愿者日。在仙乡大地上,活跃着20000多名党员志愿者的身影,TA们深入社区农村、田间地头、企业学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TA们身上闪耀着奉献的光芒。

  我是党员我带头,志愿服务当先锋。近年来,仙居县以打造全国最温暖的“志愿之城”为主抓手,着力资源整合、精准服务、建管用育,以“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为载体,创建党员“仙锋汇”志愿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党建”实现全程数字化、服务零距离,成为基层党组织发挥堡垒作用的服务窗口、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先锋阵地和企业、群众寻求帮助的暖心平台,为仙居全面推进绿色跨越汇聚“红色动能”。

  请输入图片描述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如今在仙居,这已成为难能可贵的事实。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正值杨梅春种时节,步路乡西炉村的党员自发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缺乏劳力和技术的农户剪技除草、挑水施肥。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安岭乡新表门村党员干部帮助茶农抢抓时间种茶苗,目前已完成30万株茶苗栽种,预计新增茶园面积300亩。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县公安局的党员志愿者同贫困老党员讲土话、拉家常、听心声,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带去米面油等物品,为他们送上温暖。

  请输入图片描述

  前段时间持续干旱,官路镇党员志愿者积极加入抗旱队伍,协调应急送水车不定期为缺水村庄送水。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悬崖绝壁、湍急河流、山体滑坡等紧急救援现场随处可见的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的身影。目前累计参加搜救等活动700多次,志愿服务10万多小时,成功解救被困群众500多人次。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在城区各公园开展“市监党员进社区”活动,为现场市民提供食品检测、企业年报、食安宣传等服务。

  请输入图片描述

  县建设局党员志愿者向群众宣传防疫及防空防灾知识,并开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土地征迁及房产方面的咨询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安洲街道市桥社区在职党员开展元宵节平安巡查,对辖区超市等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消防安全宣传与检查,为居民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银耀仙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来到山区小学开展“爱心护苗助学”活动,为孩子们上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开学第一课”。

  请输入图片描述

  开学季,县第一小学红烛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家庭教育咨询服务,帮助家长们应对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通过扫码咨询、线上回复等方式提供方法和建议。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王雪娟开办的“东篱之家”,下各镇第二小学红烛志愿服务队的党员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共同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给游客营造清洁、舒适的旅游环境,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神仙居景区捡拾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并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哪里就有“雷锋精神”!

  这个“学雷锋日”我们一起与志愿同行,向所有的“雷锋”们致敬!

标签: 描述;党员志愿者;图片;雷锋精神;服务队;党员;服务;党员干部;垃圾分类;学雷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