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数据跑腿 流程优化 黄岩公租房业务 “一站式”联办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解文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解文雅)“只用了5天,公租房审批就通过了。”3月1日,台州市黄岩区屿头乡的卢春娥高兴地告诉记者,过几天她就能拿到公租房补贴。

  黄岩推出智慧住房保障系统,打破数据壁垒,优化办事流程,实现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补贴发放、选房、预警、清退等“一站式”联办,全程“零次跑”,让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

  “我们通过数据共享接口,将公安、民政、自然资源、人力社保等部门的13类数据打通,申请人只需一张身份证,就能实现‘一站式’办事。”黄岩区住建局副局长郑建华介绍,通过流程再造,他们将受理申请材料精简到1份,审核办结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有效提升了审核效率和群众的获得感。

  变人工审核为数据审核,不仅更便捷,还更公平。原先,黄岩对公租房家庭的审核需要人工进行,一年审核一次。该系统上线后,黄岩变“一年一审”为“实时响应”,及时获取在保家庭的最新数据,根据申请家庭的实际情况自动生成并更新补贴金额,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预警,并进行动态清退,目前已清退87户。


标签: 审核;公租房;黄岩区;办事流程;数据共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