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城管路遇险情 化身“救火员”保群众安全
2021年02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朝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朝辉)“幸亏你们执法人员在场,不然这火要是蔓延到后面山上去,那就危险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日前,三门县健跳镇凤凰山村村民林珍珠对着帮忙一起灭火的健跳执法中队队员们连声感谢道。

  近日,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健跳中队执法人员像往常一样出门巡查,途经六横线凤凰山村时,突然发现路边草坪升起一股浓烟,执法队员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草坪正在起火。

  由于天气干燥,加上风大,火势迅速蔓延,周围还有不少群众围观。该中队6名执法队员临危不乱,立即分成两组,一组拨打119救火热线,并疏散围观的老人和小孩,做好保护措施,另一组迅速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是从执法车上和周边拿的7个灭火器都未能将火扑灭,执法队员立刻到附近水源打水灭火,经过合力的扑救,火情终于得以控制。最后,执法队员对现场进行了细致排查,确保再无二次起火隐患后方才离开。

  据了解,此次火险面积约300平方米。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健跳中队6名执法人员面对危难奋不顾身、奋勇当先的精神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健跳中队副中队长赖韦辛说:“近期气候干燥极易引起火灾,请广大市民注意用火安全。”


标签: 执法队员;三门县;灭火器;草坪;保护措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