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留学生感受中国“年味”
2021年02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为迎接牛年春节,台州学院在2月9日下午举行了一场热闹的包饺子、写春联活动。活动的主角,是在该校读书、工作的来自13个国家的51名国际留学生和3名外籍教师。在台州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这些“洋面孔”有模有样地包起饺子、写起春联,在热烈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一张桌子前,大家正在七嘴八舌地讨论怎么才能把饺子包得“能站住”时,芈真坐在桌角边,安静地往饺子皮里舀馅儿、裹紧、挤压,一个“立体”的饺子就包成了。喜爱中国文化,是这个来自墨西哥的小伙子来到台州的原因,“我很喜欢这里,城市很干净也很安全,买东西也很方便”。2月初,在学校的组织下,他去了趟天台,“那里的风景很美”。早前,他还去了神仙居,迷人的风光给他留下很深印象,“如果可以,我还想去台州更多地方走走”。

绪龙和王安娜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就读于该校旅游管理专业。王安娜是个能歌善舞的姑娘,在那天的活动中伴着音乐舞了一曲,身姿曼妙。这是他们在台州过的第二个春节。“饺子很好吃,写春联也很有意思,我们很喜欢这样的活动”。由于信仰问题,他们不吃猪肉,“学校准备的饺子馅儿是牛肉的……平时我们跟其他同学一起吃饭,他们也会很体贴,说‘来吃吧,没有猪肉’,很热情,我们相处得非常好。”绪龙说。

菲律宾小伙马云就读于台州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已经在台州学习、生活了两年,他立志成为一名在全世界各地经商的商人。马云说,在台州过年最大的感受就是热闹,“和朋友们聚在一起吃饭,还会一起旅游。”这几年,他已经去过黄岩、温岭、上海等地方。当被问及对台州的印象时,他笑着说:“台州非常宁静,台州人非常友善。”

如兹江也来自乌兹别克斯坦,2018年到台州。他告诉记者,在家乡逢年过节时人们只是一起喝酒、吃饭,没有贴春联、包饺子这样的活动。“我想体验各种各样的新事物,希望有机会能去中国人家里过春节。”如兹江说,“在台州我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他们经常跟我聊天,这两年我的中文口语水平有了很大提升。”


标签: 台州;饺子;台州学院;春联;马云;吃饭;乌兹别克斯坦;猪肉;春节;工商管理专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