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嬉戏开 | 安心留在临海怎么玩?硬核8线8区带你嗨~~速速get√
2021年02月14日 来源: 临海发布

  春节在临海能干啥

  游玩国家A级景区

  逛逛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线

  ……

  你打算在临海过年怎么玩~

  来,跟着走

  超多好玩又好看的地方

  每一处都会让你心动

  “足不出临”就能嗨翻天

  你不可错过

  (部分美丽乡村)

  下面

  我们一起逛逛

  美丽乡村精品路线(8线8区)吧 !!!

  在临海过年,东部沿海2线2区任你玩

  海岛风情片区

  (上盘—桃渚沿海线)

  该片区主要涉及上盘、杜桥、桃渚等镇,过年来这些地方逛一逛,闲步上盘海滩,畅享杜桥美食,慢游桃渚古城,领略沿海地区渔港和田园牧歌的乡村生活。

  上盘镇外岙村

  该村位于上盘镇西北角,是明代抗倭古遗址之一“蛟湖巡检司”所在地。作为第八批“浙江省森林村庄”,外岙村群山环抱,碧水长流,一座座小山峦郁郁葱葱。这个江南水乡气息浓厚的小村,完全是一首藏在自然里的田园牧歌。你会觉得空气里充满了一种绿意满满的气味,到处盈溢着质朴踏实的“小确幸”……

  ◆  上盘镇外岙村

  ◆  上盘镇

  杜桥镇南溪村

  该村位于75省道旁,一排排淡雅别致、整齐划一的小洋房掩映在青山绿水中,苍翠欲滴的桂花树林,古色古香的凉亭,不远处是清澈见底的河流……行走在新落成的休闲公园,让人仿佛置身风景如画的旅游景区。

  ◆  杜桥镇南溪村

  ◆  杜桥镇

  桃渚镇城里村

  该村坐落于我市东南41公里的后所山山麓,生态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城内人文古迹众多,留有戚继光及其部将历史故事,自然生态与明清古建、人文景观人文历史故事并存,空气与水质兼优,城垛、敌台、护城河、东小桥、摩崖石刻及明代古街巷、11口古井与周边山水相互辉映。

  ◆  桃渚镇城里村

  ◆桃渚镇

  ◆  桃渚镇龙湾海滨景区

  文旅融合片区

  (市区至小芝线)

  该片区辐射小芝、东塍、桃渚等镇,包括了国家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地质公园等,闲步石路石桥,带你一起感受文化的魅力,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

  小芝镇胜坑村

  该村坐落在牛头山水库上游一个峡谷中,村民们沿溪以石头筑屋,以石块铺路,以石条造桥。村中的房屋,立在小溪两畔,坍圮倒塌者有之,绿藤缠身者有之,坚挺屹立者也有之。石块垒砌的屋墙,围墙上凝聚了流水洗刷不去的时光的浓墨,每一个视点里都是主人的日子和故事。

  ◆  小芝镇胜坑村

  ◆  小芝镇胜坑村草宿

  ◆  小芝镇红树林

  ◆  小芝镇碧水湾

  东塍镇岭根村

  该村位于临海市区东部约25公里的琅坑岭东麓,因村在岭之东,故称岭根。沿着村中古道行走,可见古树、古桥、古民居、古路廊等,错落棋布,风景别致。行走在古老、沧桑却又生机盎然的古村落,是否有别样的感觉……

  ◆  东塍镇岭根村

  在临海过年,中部农旅2线2区任你逛

  江南峡谷片区

  (台州府城至尤溪线,辐射江南、汛桥、沿江)

  该片区覆盖江南、尤溪、汛桥、沿江等镇(街道),串联了岙底罗村、上涨村、坪坑村、新兴村、利丰村等,拥有诸多的民宿农家乐,涉及军事漂流、滑草等项目,让你嗨翻全场!

  江南街道岙底罗村

  该村是一个有文化、有内涵、有生命力的美丽乡村,在传统村落保护的基础上,结合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等工作,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及相应的配套建设,拾遗一批濒临失传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记忆符号”,使之焕发升级活力。

  ◆  江南街道岙底罗村

  尤溪镇下涨村

  该村位于市区西南的尤溪镇境内,江南大峡谷中段,是国家AAA级景区,亦是另一个国家AAA级景区江南大峡谷军事探险漂流的必经之地。该村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清澈的河水,参天的古木,让您远离城市的喧嚣浮躁。

  ◆  尤溪镇下涨村

  尤溪镇坪坑村

  该村形成于明朝末期,位于海拔880米的括苍山纺车岩主山脉元堂龙潭脚下,四面环山、溪清岸翠、竹抱松拥、四季常绿、拱桥流水、风光秀丽。掩映于青山间,坐落在碧水旁。青瓦、古桥,无一不诉说着古老的坪坑记忆;木屋、石板路,透露着浓浓的乡愁乡思。

  ◆  尤溪镇坪坑村

  ◆  尤溪老街

  ◆  老街三寻

  尤溪镇八年村竹家山自然村

  八年村竹家山自然村处于江南大峡谷的南端,村落周边以盛产竹子而得名,以其天然的自然景观藏在深山中,四周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还有散落在林海之中的老屋、古道、瀑布、田园、水库,所有这些构成了一幅幅天然的风景画。

  遇见时光

  ◆  尤溪镇八年村竹家山自然村

  ◆  竹家山山居生活

  汛桥镇利丰村

  该村位于灵江南岸,104省道贯穿而过,创新出台村内人居环境整治“十条标准”,探索实行“五线管理法”,全力提升村容村貌。

  ◆  汛桥镇利丰村

  沿江镇新兴村

  该村位于104国道旁,距沿江镇政府约1公里,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文化长廊、休闲凉亭、沿河大道、党建文化广场、党建展厅等先后建成,村庄建设迈上新台阶,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是公认的“先进村”。

  ◆  沿江镇新兴村

  牛头山度假片区

  (灵湖至牛头山线)

  该片区涵盖了灵湖景区、牛山头度假村、邵家渡街道等,自然风景秀丽的“后花园”——灵湖,风光秀丽、绿水清清、屋舍俨然的牛头山景区,幽静安逸的年坑村,拥抱文化和传承的梦—于至楼,在这里,时光可以慢下脚步,感触新老时光特有的气息。

  灵湖景区

  灵湖是临海新城中心区的核心,是台州最大的生态人工湖,湖水面积约3700亩,这是一个自然、开放、多元化的大型景区,你将领略到古典江南园林的轻灵优雅、错落有致的建筑风格,感受清静幽深,翠柳成荫的古朴情怀……

  灵湖时光

  ◆  灵湖景区

  邵家渡街道牛头山村

  该村地处邵家渡街道大田港逆溪上游,村里坐落着省级风景名胜区牛头山度假区,临牛线公路穿村而过,交通便捷,依山傍水,环境优美。

  ◆  邵家渡街道牛头山村

  在临海过年,西部山区4线4区任你嗨

  古建康养片区

  (市区—汇溪—羊岩山—河头线)

  该片区涵盖了汇溪、河头等2个镇,拥有美出天际的古村落孔丘村、古建之乡浚头村、风景秀丽的羊岩山、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殿前村等,古今交错,如梦如幻,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赴这场春节之约。

  汇溪镇孔丘村

  孔丘,古名陇洲,清代以来孔坵一直崇文重教,人才辈出,有着"临海东乡文化第一村"的美誉,第二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目前,村中保存较好的传统建筑有二十余座,9座四合院式宅院,其中章氏宗祠、宝新小学旧址、樗园别墅、一心斋最具特色。

  ◆  汇溪镇孔丘村

  汇溪镇浚头村

  该村是古建之乡,注重传统文化的挖掘与传承。走进浚头,一大批具有汇溪特色的古建文化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你我眼前。

  ◆  汇溪镇浚头村

  ◆  临海市羊岩山

  河头镇殿前村

  该村位于镇区,同镇政府驻地只有一溪之隔,交通便利,是河头镇的门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于2016年11月被列为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近年来,殿前村以“美丽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党员领办项目攻坚、“党员+联系群众”组团包干整治、党建引领乡风文明行动,不断擦亮乡村“美丽底色”。

  ◆  河头镇殿前村

  东方托斯卡纳片区

  (市区至河头宜塘二村线)

  该片区着力打造“东方托斯卡纳”乡村文旅融合示范带,串联宜石地板块中的行政村落,引人入胜的风景、美轮美奂和颇具历史感的建筑、极富的原生态和淳朴的环境,都完美诠释了那里是喧嚣中的一方净土。

  河头镇宜塘一村

  宜塘一村坐落于河头镇西北部,原宜塘乡驻地,系抗日战争时期革命遗址之一,该村开展“生态美、村容美、楼院美、生活美、乡风美”为主要内容的新农村建设,完成了康居工程、道路硬化,新建五星级文化礼堂、健身休闲广场、照料中心等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

  河头镇宜塘二村

  该村位于河头镇西北部,距离镇区6.4公里。借鉴“羊岩一二三产融合模式”,在宜塘山区开展茶叶种植、生态观光、休闲民俗等产业,做大做强高山农作物特色农业,大力建设田园综合体,努力争创山区新辉煌。

  ◆  河头镇宜塘一村、宜塘二村

  ◆  河头镇宜塘山区

  醉美曙光片区

  (市区至括苍山线)

  该片区串点成线,完美地将张家渡村、岭溪村、括苍山等串联一起,走走张家渡老街,尝一口大饼(烧饼),唇齿流香,然后沿着张米线公路可直达括苍山顶,寻找神秘的雾凇,掬一缕初阳,远眺远处层层的山峦。一切都是那么的写意,那么的惬意。

  括苍镇张家渡村

  该村坐落在括苍山下,永安溪畔,溪水环绕。村前南临王庄山,西枕象鼻山。永安溪自西北而来,下横溪芳溪自东南直下注入永安溪,二溪汇合环抱村落,下步坑等三支溪流进村内供村民汲水洗涤。

  ◆  括苍镇张家渡村

  括苍镇黄石坦村

  该村位于方溪水库源头、九台勾景区入口,背靠括苍山,有着优质的自然资源,村庄里错落有致地分布着上个世纪村民就地取材盖的石头屋,集奇峻清幽于一地,汇峰林洞瀑于一域,峡谷石村、巨石瀑布,民宿与山水相辅相成,文化焕发新生,共同的乡愁在这片土地上不断衍生。

  ◆  括苍镇黄石坦村

  ◆  括苍山

  休闲运动片区

  (市区至白水洋线)

  该片区将清水坑古桥、丁公园涂鸦村、安基山滑翔基地等串联,在这里,远山如黛,近水含烟;在这里,梯田映红枫,溪水照古桥。如若天空下起了雨,湿了古村,湿了古桥,湿了梯田,湿了白水洋的繁华沧桑。我们一起领略这座欲说还休的小镇繁华和沧桑。

  ◆  安基山滑翔基地

  白水洋镇丁公园村

  丁公园村位于临海市白水洋镇黄坦山区安基山的半山腰,海拔400多米,走进村子就像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那一幅幅充满童趣的涂鸦,有江南印象的水墨画,有色彩艳丽的活泼涂鸦,还有3D互动效果的立体墙面,仿佛你就是画中的主角……移步换景,如同进入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  白水洋镇丁公园村

  这个春节

  我们约定好

  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一起赴这场约会

  不负假期

  不负时光

标签: 河头镇;临海;牛头山;景区;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