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两张“幸福存单”迎春节!路桥这个村设百万基金为公益加码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何会明 王保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何会明 王保初)“退休金加上分红,我们两老就有10多万,根本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事。”2月3日,台州市路桥区方林村村民林必清接过村里股权分配“幸福存单”后说,他们就盼着身体好一点,能多享几年福。

9af7070e4626644dc41c00b63a6818b.jpg

  当天,方林村发出两份“幸福存单”,既让村民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幸福感,又设立“公益基金”,为践行社会责任加码。

  自改革开放以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方林村,完成了产业多元化、村庄生态化、社员福利化、村民知识化、管理科学化的蜕变,实现了从温饱小康到村强民富的提升、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的跨越,成为中国乡村振兴的样本。

  2020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该村通过引入特斯拉、小鹏汽车、东风赛力斯等品牌,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使新业态集聚效应明显;同时围绕“卖全国、卖全球”的目标,打造海外仓,畅通双循环。2020年,该村完成市场成交额202亿元。

  据了解,方林村是台州首个经济合作社股改行政村,完成了“资产变股权,社员当股东”的转变。2020年,该村村民股权每股分配达4.9万元。

  “今年我们的股权分配、生活、医疗、养老等均有明显提升。”方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方中华说。

9563fbe084e00bb962922a97777e090.jpg

  第二份“幸福存单”,是该村设立的公益爱心基金。富裕起来的方林,一直践行着社会责任,将幸福传递。多年来,该村累计向社会各地慈善捐款达到上千万元。当天,该村再次为公益加码,设立“方林村公益爱心基金”,每年投入100万元,用于医疗救助、助学、扶贫。

  据了解,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方林村将围绕路桥区委打造“一区四城”和路南街道党工委“五个街道”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以提升村民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的,以改革创新、数字赋能为动力,以“一图四新”为抓手,打造一图全面感知方林,实现村级经济新发展、村民福利新保障、村庄治理新格局、生态文化新面貌,努力建设现代化新方林。


标签: 村民;公益爱心;社会责任;路桥区;幸福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