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区1451辆公交车上配备自动红外线测温仪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焱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邓焱阳)“嘀!体温正常。”近期,不少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都会留意到一个白色的盒子发出这样的提示音。

  原来,这是安装在公交车内的红外线自动测温仪。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朋友只需将额头或者手腕内部置于测温点前,即可进行测温,测温结果会在“滴”的一声后进行语音播报。测温后,显示超过37.2℃的乘客,仪器会播报体温偏高,若多次测量结果仍超过标准则无法乘坐公交车。

  “快点,快点,又进来了一辆车!我们先装那些正在运营的车辆!”在台州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民辉综合场站,工作人员正在快马加鞭地对回场车辆进行自动测温仪的安装,以便仪器尽快投入使用。“针对目前疫情情况,市民在日常乘车时仍需要主动出示健康码以及佩戴好口罩。在此基础上安装红外线测温仪给市民乘客多了一道安全屏障,让市民乘客在日常乘车中更加安全、放心。”台州公交集团智慧交通公司工程运维部副经理吴伟熙说。

  据悉,1月初台州公交集团在108线路公交车上已率先投入使用自动红外测温仪试运行,随着近期疫情形式趋于严峻,台州公交集团决定在运营的1451辆车内全部安装红外线自动测温仪。

  “请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将手腕或者额头靠近这个白色设备测量体温。”在108路公交车上,记者看到驾驶员师傅正在对一位上车乘客进行提醒。“我几乎每天都会乘坐公交出行,现在公交车真的是越来越安全、整洁、舒适,有时候我忘了出示健康码司机师傅也会礼貌地提醒。现在多了一个测温设备,让人出行更加放心了!”乘客王阿婆说。

  据悉,目前近300辆车内已安装了红外线自动测温仪,预计下周内将完成全部安装工作。1月28日,春运大幕即将开启,红外热测温仪的启用将有效应对公交站点乘客人流量密集,监测任务重等状况,为稳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公交集团;红外线;台州;口罩;体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