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温岭爱心帮扶 3000只鸡抢购一空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站 江文辉 记者 赵静

  “我接到了好多好心人的电话,有温岭的、椒江的、临海的……他们都要买我的鸡。第一批3000多只土鸡已经全卖完了,衷心感谢各位好心人。”近日,在温岭市松门镇长兴村,70岁老人莫贤林正忙着杀鸡,家里挤满了来帮忙的热心乡亲。

  莫贤林的儿子莫康增在潘家里山山顶放养土鸡已经3年,属于规模化生态放养,约有1万多只。半个月前,儿子突发急症到上海住院医治,老两口不得不挑起照料养鸡场的担子。爬上山一次得半个小时,一天要上山下山走6趟。

  1月12日,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温岭70岁老人求助:万只土鸡无人照顾 亟盼买家》,引起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关注,购买土鸡的订单纷至沓来。

  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队长何荣富第一时间在“松门慈善义工一家人”微信群里号召大家购买,群友纷纷报名接龙认购。“有要1只的,也有要10只的,跟帖认购总数达到200多只。”何荣富和队员们一天到晚围着养鸡场转,开团、统计订单、配送订单,全程参与。

  为了早日卖完鸡,何荣富还从义工爱心基金里拿出钱购买了160只土鸡,送给“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起早贪黑,非常辛苦,就当送给他们的年货了。”

  温岭火速志愿队队长王祥云也在微信群里发起爱心接龙,截至13日晚上,订单达到500只。隔天,他又亲手将爱心捐款3900元送到老人手里。

  温岭市各机关单位也纷纷组织团购,订单像雪花一样飞来。下一批土鸡预计在十几天后可以出栏,浙江新闻客户端将持续关注。


标签: 土鸡;订单;温岭市;慈善义工;放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