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健康游、工业游、文化游……来台州这些省级示范基地
2021年01月07日 来源: 台州文旅

  岁末年初,台州市多家文化旅游单位捧回省级荣誉。

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认定名单。全省16家单位上榜,天台山艾草文化体验中心榜上有名。

天台山艾草文化体验中心

  “自古天台有三宝,石斛、乌药与海艾。”

  天台山艾草文化体验中心专注于“天台山海艾”的研究,开发出一系列舒缓身心、缓解压力的产品,一经问市就受到消费者亲睐。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多种时尚养生项目,还可以带着孩子参加研学活动,让孩子了解我国传统艾草文化,亲自动手摘艾叶,做馒头,捣艾绒,卷艾条……





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认定20家单位为2020年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其中台州市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台州金山陵酒业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榜上有名。

台州市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开发有限公司

  黄岩智能模具小镇,被誉为中国的“模具之乡”。近年来,小镇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集聚各类人才2000多名。小镇通过智能模具产业与文化、艺术、旅游相结合,融“智造、研发、孵化、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模具产业基地、国内领先的模具产业集聚区。




浙江台州金山陵酒业有限公司

  浙江台州金山陵酒业有限公司坐落在黄岩区宁溪镇,厂区占地面积16800平方米,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建有15个恒温山洞储藏区,储藏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公司专业生产糟烧白酒、黄酒、食醋等产品,现年生产量3000余吨。公司拳头产品金山陵糟烧白酒具有“无色透明、醇香浓郁、柔美爽口、回味悠长”等特点,被消费者誉为“台州茅台”。






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全省20家单位为2020年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浙江省临海市古建筑工程公司(临海市)位列其中。

临海市古建筑工程公司

  临海市古建筑工程公司主营园林古建筑工程、古建筑维修保护、近现代文物建筑维修保护、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石窟寺和石刻保护工程等业务,犹以古建筑施工闻名中外。

临海古建筑工匠的部分杰作

  尼泊尔中华寺


  阿育王寺


  湖州飞英塔


  武汉归元禅寺圆通阁

  以古建产业发展为主导,临海市汇溪镇打造了一个集古建装配、工匠培训、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古建产业文化新高地,镇区内建有古建博物馆、古建技艺学堂及古建创意产业园等。

标签: 浙江省;古建筑;临海市;古建;小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