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渠道 台州市场采购货物首次经大麦屿口岸直航台湾
2021年01月06日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交通旅游导报

  1月4日,记者从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3日,一批市场采购货物搭乘“中远之星”经玉环大麦屿口岸顺利出海,并于1月4日抵达台湾基隆港。该批货物采购自台州路桥日用品及塑料制品交易中心,共24个标箱。

  据了解,这是大麦屿港区对台海上直航承载的首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标志着台州港大麦屿港区开启了对台贸易出口新渠道。

  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9月,台州市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至此,该中心协助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紧抓政策机遇,通过发挥对台交流合作平台优势、对台海上直航渠道优势,积极挖掘对台市场采购出口货源,推动该项业务在大麦屿口岸“试水”。

  通过深入分析浙南市场情况,多措并举拓宽货源腹地,深耕细作优化客户结构,大麦屿港区对台海上货运直航业务不断拓展。截至目前,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已开通玉环虾米出口、跨境电商(9710)出口等新业务,不断刷新单航次集装箱运量记录,助力大麦屿港区对台海上货运直航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逆势突围。数据显示,2020年度共运行94个航次,进出口货物集装箱3374标箱,较2019年度增长27.85%。

  下阶段,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将会同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加强市场引导,优化货源结构,进一步挖掘本地货运市场,畅通对台贸易渠道。同时,推动大麦屿港区对台海上直航班期优化,进一步丰富业务类型,深化“海上直航”内涵。

标签: 港区;玉环;台州市;直航;采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