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力抢修低压供水 椒江南岸预计31日凌晨陆续恢复供水
2020年12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通讯员 陈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通讯员 陈霜)12月29日晚上12时,受低温天气影响,黄岩至椒江管线突发漏水。接到通知后,台州市水务集团迅速组织抢修力量赶赴现场查找漏水点。

  经过连夜摸排,抢修队确认漏水点位于黄岩区东城街道双浦村。“由于气温骤降,一期供水管道钢管和混凝土管道连接处受热胀冷缩影响现缝隙,从而导致漏水。” 现场抢修负责人台州市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刚介绍,该管道漏水主要影响椒江南岸供水。

  找到漏水点后,台州市水务集团迅速集结30余名抢险人员,快速商定抢修方案,并连夜往抢修点运送发电车、抽水泵、止水带、内衬钢环等设备。“为减少抢修对椒江居民用水的影响,我们决定等明天早上用水高峰期过后,再实施抢修。” 潘刚介绍。

  30日上午8点30分,施工队伍进场,迅速开展漏点抢修施工。排水、清理缝隙、放置橡胶止水带、压实内衬钢环……各道工序有序开展,争分夺秒修复漏损管网,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用水。

  据悉,本次抢修预计持续14个小时,到晚上10时许完成抢修。但因停水后空管,各地恢复正常供水后,到达居民家里的时间会稍有不同。预计到31日凌晨,会陆续恢复正常。

  记者从台州市水务集团了解到,为了防御本次强寒潮天气,该集团应急队伍、服务人员严阵以待,第一时间做好户外桥管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寒潮期间,工作人员将加强管线巡查力度,对混凝土管道与钢管连接处、管线附近工程施工地段等徒步巡线,确保无裂缝、无漏水;将密切关注每一个排气阀、通气井,确保排气阀完好、通气井没有积水,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安全。

标签: 抢修;台州市;水务;寒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