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今起,台州全面实施机动车预约检验,怎么操作看这里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车管所获悉,12月28日起,台州将全面实施机动车检验“预约办”新举措,从而进一步规范、升级车辆检验程序,优化、提速检验流程。今后,市民通过“浙里办”APP预约办理检验业务,即可享受优先办、快捷办、专人办。

  具体怎么操作呢?市车管所工作人员掏出手机为记者演示说明,首先进入“浙里办”APP,点击首页的“更多”;接着选择“交通出行”项目中的“车检预约”,点击“我的绑定”;随后点击“添加车辆”,根据提示输入车牌号及发动机号后四位;最后点击“去预约”钩选需年检车辆,点击“网上预约”,选择检测站及时间即成功预约。

  “手机上预约车检,可以避免扎堆排队检车,既节约了车主的时间,也提高了监测站的工作效率,更杜绝了检车‘黄牛’的出现。”对此,台州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共有34家检测站,市民可就近选择。

  新举措推行后,机动车年检实行100%预约模式,复检车辆无需预约,市民在激活当前已预约的号源前,不得再次进行预约。此外,“浙里办”APP预约系统既支持预约一周内的检测业务,也支持当天取消预约。车检当天,若迟到30分钟以上将被视为爽约,当前预约号作废;若一年内爽约3次以上或取消预约5次以上,半年内禁止预约非本人汽车。

标签: 预约;车检;车管所;检测;年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