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00”后新兵开启野营拉练新征程
2020年12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朝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朝晖)12月22日,一声短促的紧急集合号哨声打破宁静的武警台州支队新训点营区,新战友们打起背囊,迈开脚步,面对接下来3天近百公里的行军拉练,这将是新战友在军旅生涯中的又一次“大考”。    

  “入营3个多月以来,新战友们先后完成了队列、擒敌、射击等10余个课目的训练,目的是磨砺新兵意志品质,锻造战斗作风,检验战斗精神,为走上新的战位做最后冲刺。”新兵团三大队教导员许仙松介绍道。    

  山高路远无所惧,却道天寒好练兵。刺骨的寒风打得脸生疼,新战友们的士气却丝毫不减。此次拉练围绕“走、打、吃、住、藏、防”等实战能力,在复杂陌生环境和随机设置的战术背景下,开展多样课目训练,让新兵接受磨砺。    

  行军一路,红旗招展,军歌嘹亮。“00”后成为新战士的主流,他们在优越的环境下成长,很少有吃苦的经历,但在短短3个多月的训练中,他们不仅学会了不抛弃不放弃,还学会了团结协作和主动担当。    

  接过战友的武器,互相揉捏酸胀的小腿,你给我加油,我给你鼓劲。这就是团结的力量。新战友们在这崎岖的山路上,更加明白了“战友”的意义。    

  部队行军路过村庄时,老人小孩纷纷上前为官兵们加油鼓劲:“就是这些穿军装的叔叔,在保护我们。”一位年轻的妈妈对孩子说。    

  10公里、15公里、25公里,不断增加的行程给新战友们带来新的考验,血泡、肌肉酸疼纷纷向新战友“袭来”,考验着他们的意志,“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挑开水泡,继续前行。    

  拉练还在继续,官兵仍在路上……


标签: 战友;新兵;拉练;行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