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战疫人”,让我们聆听平凡之躯的不平凡心声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他们本是这个世间平凡的存在,在疫情这场艰难的战斗中,面对多少个危险瞬间,他们不曾退却,勇敢地将自己化为一柄利斧,劈开疫情的阴霾,为千千万万个同样的平凡之人保驾护航。

  在12月15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天台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陈英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党工委书记、副主任朱成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兼二中队中队长李彬,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温岭市太平街道锦园社区党委书记朱丽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讲述了在今年上半年抗疫期间发生的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让我们聆听到了平凡之躯的不平凡心声。

“战疫人”的心声

我们一起倾听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天台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

陈英俊

《坚守党员初心 勇担医者使命》

发言摘要

  1月下旬,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侵袭我国,面对传染性及严重性尚未知的病毒,我们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出征,奔赴抗疫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防护人民群众的防疫长城。

  面对新冠病毒这个共同的敌人,我们和病人的心也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带着“仁心、爱心”治病、照顾病人的生活,病人带着“感恩之心”配合治疗和回报我们。在物资最紧缺时,我们为每位患者准备爱心早餐,并在鸡蛋上画上可爱的笑脸图案,舒缓患者的紧张情绪。我们努力将浙江的温暖传递给荆门,告诉他们:“浙”里有爱,我们共同披“荆”斩棘!

  凯旋,荆门人民满眼泪花、依依不舍地送别,还有台州人民的热情欢迎,让我们深受感动。但我们从来没有把自己当英雄,我们只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我们只是曾经用生命守护生命。

  当冲锋陷阵、勇往直前时,我们无惧;当许久未见,年幼的子女已经不会叫爸爸妈妈时,我们无悔。因为,我们是党员,我们心中有信念!我们是医者,我们肩上有担当!战“疫”当前,白衣执甲,不辱医者使命,不负党员身份。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党工委书记、副主任

朱成楚

《白衣执甲勇挑重担 不辱使命守护健康》

发言摘要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作为全市抗疫救治的主战场,在这次大战大考中向全市人民贡献了恩泽力量,交出了恩泽答卷。

  生命至上,我们齐心筑就“台州方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恩泽人关键时刻敢打头阵、敢于冲锋,以最强力量、义无反顾地投入战斗。我们成功治愈全台州149名确诊患者和全省首例危重症患者,成为省内单一医疗机构治愈人数最多的单位,实现“零感染、零死亡、治愈100%”的目标。

  闻令而动,我们火速驰援湖北火线,将台州的抗疫经验带到荆门,有效扼制了荆门一度高达6%的新冠病死率,光荣地完成了省里交给的“一省包一市”的任务。

  科技抗疫,我们创新展示“台州经验”。1月22日,我们的互联网医学中心开通了国内首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专线”。非常时期,线上问诊不仅给台州百姓提供便利,还成为大量在外经商的台州人有力的“云后盾”。

  仁心仁术、济众博施,恩泽人将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台州人民的重托,更加扎实地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更好地担负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天职使命,为台州实现“两战两赢”、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更多力量。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兼二中队中队长

李彬

《在抗疫一线彰显台州公安忠诚本色》

发言摘要

  新冠肺炎来袭时,我是台州“外防输入”第一防线上的一名“战疫者”,始终用忠诚和坚守,践行着公安民警抗击新冠肺炎的神圣使命。

  封城管控期间,每一个城际交界处都是第一道防线,也是公安民警必须坚守的阵地。不管多苦多累,我们始终坚守岗位,一秒钟都不敢懈怠。由于夜以继日工作在两个卡点,我的免疫力极速下降,大面积感染带状疱疹,痒痛难忍。医生特别叮嘱不能见风,建议在家休息。可岗位就在风口,我一声不吭,就多开点止痛药,又马上返回工作岗位。

  随着疫情逐步消退,保障道路交通运输畅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面对出现复工复产运输难题的企业,我创新方法,通过微信工作群,提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事项,公布求助释疑热线。

  我的妻子也是民警,疫情期间,她同样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我们均无暇照顾女儿,纵然有万般不舍与愧疚,我们也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女儿需要我们,台州人民更需要我们,大家都平安了,小家才能幸福。

  在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不只是我,所有公安民警都以对群众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担当,我只是全市7000多名公安民警中的一员。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温岭市太平街道锦园社区党委书记

朱丽

《党建引领聚合力 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言摘要

  我们锦园社区面积2.8平方公里,常住居民3445户12000余人,是温岭市常住人口最多、辖区面积最大的社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对此,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织密防控网、高举先锋旗、打好服务牌,有效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合力打了一场漂亮仗。

  我们充分依托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将社区划为10个网格,吸纳社区党员、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等57人组成工作团队,建立网格党小组。

  面对繁重的防疫管控任务,社区党委发出“红管家”召集令,短时间内就招集到200余名在职党员加入“红管家”队伍。他们无论白天黑夜,主动站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参与全天候区域巡查和卡点执勤,形成“点面结合”的群防群治格局。

  疫情期间,群众的生活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尤其是大量居家观察对象、留守老人和儿童,更是亟需帮助。社区党委积极组建“代跑团”,推行代跑服务,还同步提供心理疏导、慰问照料等暖心志愿服务,竭尽所能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这次疫情防控大考,让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党的组织优势所在。社区作为全市打好“两手硬、两战赢”的一线阵地,我们将继续守好土、尽好责,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添砖加瓦。

标签: 台州;疫情;肺炎疫情;复工;网格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