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天台:又双叒叕是他们,这些事必须“曝光”
2020年1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君玲 许安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君玲 许安安)这个11月,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卫生环境事务所特别忙。在不到两周的工作日里,“城市美容师”们已经收到了好几封感谢信、锦旗。

  他,再次勇救落水老人

  11月1日下午2点,该所河道保洁员周孝长像往常一样撑着竹排在始丰溪南门大桥段打捞水草。突然他看见桥上有一个人纵身一跳,从桥上跳入水里。

  按照老周以往的经验,路人落水处是该段河流最深的地方,如果不及时抢救后果不堪设想。想到这里,老周使劲地划着竹筏往落水处去。

  到了路人落水处,老周二话不说拉住落水者的衣领,使劲往上拉,由于落水者体型较大,老周蹲下身子,一鼓作气,才将落水者拉到了竹排上。

  这时,岸边也围了很多人,看到落水者救上来后,围观的市民都纷纷帮忙将落水者抬上岸边。

  “她在动了!”围观的一个市民大声喊到,听到这个,老周才松了一口气。这时大家才看清原来是一位约60岁的中年大妈。待120把落水者接走后,周围的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老周见义勇为点赞。

  “真的太感谢周师傅了!”落水者家属激动地说道。

  “这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看到这种情况,我想任何人都会这样做的。平时社会上也有很多爱心人士关爱我们环卫工人,单位里也经常教育我们要回馈社会。”60岁的老周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道。

  据了解,此次不是老周第一次救人了,去年夏天,他也在始丰溪救过一位70岁的老人。

  他,拾金不昧物归原主后悄然离去

  11月7日上午,该所湖北籍的“新天台人”环卫工人燕太群在一眼科医院门口拾到一部手机,他猜测这个手机是来往眼科医院的人丢失的,于是将手机交给门口防疫登记的工作人员,托他寻找失主。同时,他也在周边一边打扫卫生一边注意是否有人前来寻找手机。

  过了一会,燕太群听到眼科医院门口有人在讨论手机,原来是一位患者看完病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到门口时防疫登记人员刚好把手机交给了她。得知失主已经找到,燕太群放了心,悄然离开继续去做自己的工作。

  失主许女士通过问询了解到是一名环卫工人捡到的手机,既惊喜也很感激,手机价值虽不高,但里面的内容对她却很重要。她想当面谢谢这位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于是经多方打听,找到了正在打扫卫生的燕太群。

  许女士通过一封感谢信,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燕太群表达了谢意。

  信中写道:“在当今这个大家都以为‘雷锋’已不在的年代,燕太群,一个平凡的环卫工人,急他人所急,为他人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动了我。他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他,荣获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10月26日,浙江省第二十四个环卫工人节庆祝表彰大会在宁波召开。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浙江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天台县城区环境卫生事务所一线环卫工人范尚佳受到表彰。

  现年65岁的范尚佳自2013年入职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其间的艰辛不言而喻,一步一步做到了城区路段管理员,带领5个区域监管组长和近300名环卫工人常年在一线服务。

  每天范尚佳都会对管辖范围内路段、小区等近乎半个城区的道路进行监管,早上主查道路,下午巡查小区内垃圾是否被及时清理。工作范围广、时间长,使得范尚佳几乎没有与家人相处过多的时间,提到这点时,虽有遗憾,但范尚佳仍无悔。“我管理的区块共有垃圾桶1172个,绿壳垃圾箱208个。”范尚佳清楚地记着每一处的垃圾箱位置及个数,除了吃饭,他几乎都在路上。

  在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的热潮中,每位市民都在践行着文明,作为一线工作者,环卫工人自然也不能落后。不管是救人还是拾金不昧,都是他们应尽的责任。可以说,环卫工人虽然默默无闻,但是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环卫工人忙碌在大街小巷,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天台魅力县域的形象,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城市的文明增光添彩。”该局环卫所负责人表示。

标签: 落水;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天台县;城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