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走进临海油库开展指导服务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凌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凌阳)11月13日,国务院安委办第四专家组秘书太文哲一行走进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台州临海油库,开展第三轮调研检查问题复查暨第四轮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台州临海油库2016年正式投营,是目前中国石化在台库容最大的油库。自2019年首轮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以来,临海油库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全面开展各类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创办夜校“临海学府”,推进智慧油库建设,搭建油库信息集成系统,实现油库“云管理”。今年5月份,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对临海油库开展第三轮指导服务后,临海油库严格落实专家组意见和要求,在当地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举一反三”工作,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台账记录,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加强岗位安全教育和操作技能培训,推进绿色、智慧油库建设,聚力打造全省样板油库。

  当天上午,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及指导服务等方式,重点对临海油库上一轮督查中发现的两个省级督办问题进行核查。专家组对临海油库整改落实和“举一反三”两项工作全部完毕予以肯定,并根据本轮检查情况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希望加强细节补充、完善。

  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台州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临海油库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按步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完善自查自纠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抓好重要环节,推动管理三标三化,夯实人和物的本质安全,确保油库安全平稳运行,创建一流的HSSE业绩。


标签: 油库;专家组;台州;浙江;安全生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