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结对共建签约!台州乡村振兴“播商学院”成立
2020年11月15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11月13日至14日,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学习型乡村建设研讨会在台州电大举行,沪苏皖浙百余名相关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上海市杨浦区与我市社区教育结对共建签约,台州乡村振兴“播商学院”成立暨“云上电大”开播仪式同时举行。

  我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近年连续召开“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全市教育大会”“教育现代化创建现场推进会”“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专题会”等四个会议,在乡村教育方面进一步加强城乡发展统筹力度,乡村教育水平得到显著提升。近年来,我市以台州电大为主校区建立的台州乡村振兴学院,是我市学习型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台州电大是台州乡村振兴学院建设的重要力量,先后为我市培养了15000多名农民大学生。

  上海市杨浦区社区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自2006年成立学习办以来,以“三区联动”理念创新工作,营造了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型社区氛围。“我们和杨浦区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将在社区教育资源整合、社区教育管理、社区教育品牌创建、社区文化品位提升、老年教育工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与交流,实现两地社区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台州电大校长王焕斌说。

  台州乡村振兴“播商学院”是由台州直播城、超G热播平台、台州广播大学电视(台州社区大学)联合打造的,着力培养专业互联网在线营销师人才。“云上电大”,是台州电大创业社团知壹商贸有限公司,借助超G热播平台打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内容包括“云上直播”和“云上教育”。

标签: 台州;乡村;振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