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po出19个未来“新图景”,你最希望哪个马上到来?
2020年11月14日 来源: 椒江发布

  2020年收官在即

  2021年蓄能开启

  这一年

  椒江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

  新府城大地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新的一年和未来五年

  如何用重大项目为新府城注入新动能

  为贯彻落实台州市“深化‘两抓年’  打赢翻身仗”活动精神,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浓厚“比学赶超”氛围,系统推进“十四五”谋篇布局,努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举办“聚焦十四五,融入长三角”第二届“一把手”项目谋划擂台赛成果展示活动。

  椒江“聚焦‘十四五’,融入长三角”

  第二届“一把手”项目谋划擂台赛

  椒江未来“新图景”

  你最期待哪一个

  1

  人工智能小镇项目

  360°看项目:项目规划拟位于台州湾数字经济产业园内,面积223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将科技创新作为园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开展以“政产学研用”为核心的高水平框架合作模式,瞄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前沿,广泛对接创新孵化成果,聚焦产业加速、创新成果应用与转化,同时结合区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方向,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应用端产业领域,加快形成以创新孵化成果为基础,市场应用为导向的创新发展模式。

  未来可期:计划到 2025 年,成为台州产业合作和创新发展的标杆小微园区。建成具有长三角一流水平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区,成为全省重点人工智能研发及应用创新中心。

  2

  中国网红直播城项目

  360°看项目:中国网红直播基地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6万平方米,基地拟位于台州商贸核心区,距台州老机场5公里,距离高铁客运站10公里,系中心大道与心海路的交汇处,东临银泰百货综合体,南连路桥,位于城市发展轴线的核心地段。

  未来可期:现代绿色设计理念:基地商务办公设计以“垂直森林”作为建筑立面形态,突出景观优势,与永宁河和心海绿廊相融合,并与当代最新设计理念相统一。打造直播全产业链:直播基地统一由第三方运营商进行招商和运营管理。目前,已与国内外多家知名网红直播平台达成初步入驻意向。三年规划打造成全市首位、全省前列的网红直播之都。

  3

  “椒江之夜”项目

  360看项目:椒江是台州市商贸中心,素有消费在椒江的美食之都、休闲之城、购物天堂的美誉,特别是美食小吃、海鲜排档闻名全省。本项目通过培育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学、夜健等六大夜间消费业态,全面推进夜间经济发展。

  未来可期:争取到2022年建成夜椒江10景:大陈岛—东海夜明珠、椒江月夜—一江两岸夜游、滨江夜海鲜排档集聚区—渔人码头、海门老街—古玩夜市一条街、康平美食—美食一条街、葭沚老街—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和智慧商圈、老粮坊文创园—艺术文化酒吧街区、中央公园—夜台州新名片、耀达路商业步行街—台州美食娱乐不夜城、市民广场—健身休闲长廊。本项目争取通过3年时间,进一步丰富全区夜间经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创建一批具有带动辐射效应的夜经济示范点,培育一批具有区域标识度的夜经济场景。

  4

  聚乳酸新材料全产链项目

  360°看项目:拥有海正生物等全球龙头企业,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推进聚乳酸新材料全产链项目的建设,是做大做强椒江区新材料产业集群,形成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以海正生物为主,重点加快聚乳酸、乳酸及相关制成品产业发展,打通乳酸—丙交酯—聚乳酸的全工艺产业化流程。

  未来可期:争取到2025年形成21万吨聚乳酸和30万吨乳酸产能,年产值80亿元。到2030年建成100万吨聚乳酸、100万吨乳酸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345亿元。海正生物已成为全球前三、中国第一的聚乳酸生产商,争取在2021年底、确保2022年科创板上市。

  5

  台州市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项目

  360°看项目:台州客运站区块“腾笼换凤”项目:区块位于台州大道以东,大环线以南,学院路以西,东平路以北区块,处于城市快速路(台州大道)和城市主干路(大环线)交叉口,为椒江一桥入城的第二形象窗口,是城市重要的功能、景观节点。

  未来可期:重点引进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商务会展、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和物流、商务咨询、服务外包等产业。在本区块布局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充分利用该区块便捷的交通优势、北侧的葭沚水城商业商务已初步集聚发展的营商环境优势和南侧椒兰汇商业综合体的商业配套优势,与葭沚水城形成南北呼应,强化城市核心服务功能。

  360°看项目:葭沚乌石老旧工业区块改造项目:乌石老旧工业点该区块为工业用地,将整体拆除再按照新规划指标要求建设,开发模式为工业地产。新建项目总用地约4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6.9万平方米,园区内设立生产性服务业不同的功能区域,以功能区、集聚区建设为载体,实现园区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和社会化、市场化运作。

  未来可期:葭沚乌石老旧工业区块实施存量建设用地改造,将实现工业区再次开发和集约利用,有利于促进区块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持续发展。

  6

  老城振兴项目

  360°看项目:谋划打造海门卫城历史文化街区,范围为现存海门卫城地段,即北至中山东路,南至青年路,西至育才路,东至江滨路的区域,约57公顷。

  未来可期:未来打造以爱国主义教育和海防军事文化体验为核心的特色文化旅游街区。规划布局二心三轴,以戚继光纪念馆晏清门和天主教堂为两心,南新椒街旅游轴、东门路文化轴、衙门巷生活轴为三轴。

  360°看项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完成枫山新村等约20个旧小区的改造。

  未来可期:谋划部分采用拆改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整合空间增设绿地、增加停车泊位,建设养老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其余部分小区主要以停车位改造、绿化提升和路灯提升改造为主,解决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不足、停车位不足等问题,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7

  椒江科创大走廊项目

  360°看项目:从前所的台州湾产业园出发,一路向南,会经过绿色药都、椒江智能马桶小镇、椒江区人才城、国家级孵化器(椒江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飞跃科创园、星谷孵化器……组成了椒江东部科创孵化大走廊,谋划打造国际化、集约化、协同化的高效新型系统性产业化平台。

  未来可期:市委市政府提出“三城联动、六化赋能、九措并举”为核心的“创新台州”建设战略,着力打造台州湾科创大走廊,建设全国创新型城市。我区作为城市核心区,谋划建设椒江科创大走廊,建成一条由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组成的全生态科技创新孵化产业链,使之成为台州湾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区域科创布局,助力台州打造成全国地市级创新高地。

  8

  大陈岛联岛景观大桥项目

  360°看项目:大陈岛联岛景观桥项目位于上下大陈岛之间,拟建线位起点为上大陈岛大嶴里村,终点为距离下大陈码头约380m处的环岛公路。项目定位为旅游开发为主,兼顾交通通行,路线全长4.1km,其中桥梁长度3km,桥梁最大宽度11m,曲线段桥梁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形式,直线段桥梁为斜拉桥结构形式。

  未来可期:大陈岛联岛景观桥拟打造跨海景观第一桥,以擦亮大陈岛“青垦精神+一江山精神”的红色旅游金名片, “创建全国5A景区”为目标,将大陈岛连岛景观桥塑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网红打卡点。桥梁外形美观,结构合理,以“连岛交通主脉,风光景观绿道”为准则,全桥设置海上观光火车、全景观光平台、玻璃桥面观光区等观光区域,以及蹦极平台、滑翔伞飞行场地、海上滑梯等游乐设施,充分保证项目的观光与旅游功能。

  9

  工业4.0示范区建设项目

  360°看项目:面对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增强国家工业竞争力。中国推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全面提升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市委市政府基于台州制造的特色和优势,提出对标德国工业4.0,强化“智慧智能、万物互联、综合集成”的理念思维,打造中国工业4.0标杆城市。

  未来可期:推进工业4.0示范区项目的谋划建设,是椒江着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智造核心区,助力台州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之都的重要举措。我区将以创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基础,以八大上市公司为支撑,以智能制造项目为载体,围绕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三大主题,推动工业智能化提升,创建工业4.0示范区。

  10

  九子山康养小镇项目

  360°看项目:项目位于章安街道九子山,拟建成集居住、康复、保健、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养老社区,机构养老和居家养老模式相结合,包含养老公寓、养老住宅、养生度假中心等多种居住类型,主要服务对象为年满60周岁的自理、半自理、护理型老人。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老年公寓 、老年住宅、康复疗养中心、文娱健身中心 、综合服务中心 、养生度假中心等,计划总投资约 13.5亿元。

  未来可期:本项目的建设将大大缓解该地区及周边辐射地区的机构养老压力,更使得地区护理等级和养老产业服务提升,同时将辐射上海、南京、杭州等地,满足本地区及长三角不同层次的养老需求。

  11

  台州月子中心项目

  360°看项目:项目位于葭沚街道滨江乌石产业集聚区地块,占据椒江区妇幼保健院新大楼三个楼层,实行分娩“月子”同幢楼,拟于椒江区妇幼保健院新院一同建设。总建筑面积5100㎡,提供30间单人间和20间套房,致力打造台州市现代医学与传统精粹相结合的专业月子服务机构。

  未来可期:月子中心既与妇保院相通,实现产时、产后无缝连接,又融入定制级服务,展现医护协同效应。月子中心将依托椒江区妇幼保健院专业医疗团队,集合临床专业人才,通过专业的医疗检查、护理和心理疏导,使产妇月子期得到更科学、更全面的指导和护理。台州月子中心的建立将同时满足新生儿家庭对公立服务和高端市场的双需求。

  12

  大陈岛邮轮宾馆项目

  360°看项目:邮轮中配备的客房包含GS豪华套房、海景房、JS小型套房等面积在20-90㎡不等,满足不同游客的住宿需求。除客房外还配备餐厅、酒吧、娱乐、健身、青少年营地(攀岩等)、泳池、阅览室、游戏室和容纳1000人以上的剧院等,并配建小型医院,打造集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

  未来可期:目前大陈岛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上,特别是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旅游要素上还存在着明显短板,亟待破解。建设邮轮宾馆项目是满足大陈岛游客日益增长的休闲度假需要,补齐“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短板,实现海岛旅游“全时”体验、“全业”提升,塑造海岛旅游品牌,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海岛旅游目的地,打造旅游网红打卡点。

  13

  大陈岛总部集聚区项目

  360°看项目:项目拟选址上大陈双架岙,打造集办公、研发、会务、会展、餐饮、住宿、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企业一站式孵化成长平台。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其中新建综合楼及配套用房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新建独栋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23亿元。

  未来可期:本项目的建设是结合大陈岛特色优质,发展可持续型经济产业的需要;是增强招商引资竞争力,提供大陈岛经济重要支撑的需要;是吸引企业入驻,优化大陈岛产业功能布局,拉动区域经济增长需要。

  14

  台州人才城项目

  360°看项目:项目地处海门街道东辉村,总占地面积221亩,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拟分南北两个区域,其中北区为人才集聚区,拟建人才公寓、科技信息共享馆、人才创新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园、业务进修提升中心、人才技能实训中心、人才调配中心以及人才公寓、专家楼等;南区为职工宿舍区,拟建企业职工宿舍,配建商业用房,内设商场、超市、职工活动中心、食堂等。计划总投资约23亿元。

  未来可期:本项目的建设是椒江区强化区域人才支撑的需要;是整合提升绿色药都职工居住、生活和学习的城市配套服务,改善职工生产和生活品质,助力提高椒江人力资源集聚能力的需要;是增强椒江区及台州市人才住房保障能力,降低企业员工居住成本,优化椒江区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

  15

  乌龟山公园项目

  360°看项目:采用复合型三维立体空间,形成公园、商业、文化完美结合,联动周边区域资源,将基地打造为集公园、经营、文化、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复合的综合性市民公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1.12公顷。

  未来可期:计划打造“一带、五区、十八景”的总体布局结构:“一带”为:文化生活谷。“五区”为:乐活体验区、文化感知区、生态保育区、宗教冥想区、登高远眺区。“十八景”为:入口形象展示、儿童活动空间、亲子活动中心、婚礼草坪、户外野餐烧烤、极限游乐园、生态密林、修缮庙、地标、泊车加油服务区、雕塑展示区、老年人活动空间、阳光草坡、超市入口区、艺术交流区、国宾馆、商业水街、书画院等。

  16

  生物制药产业园项目

  360°看项目:项目拟在绿色药都范围内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园,以“公地租赁、先租后售、带方案出让”的模式,进行标准厂房及功能空间的建设,进行“供楼”和“供地”结合的弹性供给,加快园区开发建设。首期选址在外沙集装箱码头低效用地区块,通过整合腾出200亩左右土地用于建设。

  未来可期: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19年我国生物药市场销售额达近千亿元,但对中国整体药物市场的贡献仍不足10%,远低于发达国家的20%至40%,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椒江是全国化学原料药制造基地、国家级新型工业化医药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建立了完整的产业链,发展生物医药具有产业优势。

  17

  万福园建设项目

  360°看项目:项目拟位于洪家街道塔下程村。区别于传统墓葬区的设计做法,万福园将以打造生态陵园为目标,提升公墓建设与管理,把中国的自然山水景观和西方严谨几何布局形式融合在一起。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38667平方米(约合 208 亩),总建筑面积为92000.46平方米,计划总投资为1.7亿元。

  未来可期:项目建成后将提供24000个骨灰寄存安放盒,27000个墓穴。项目以推进椒江区绿色化发展为目标,结合生态园林的理念,有利于引导群众改变传统思想,树立“绿色化”殡葬新风尚,实现移风易俗,保护青山绿水。

  18

  “大隐渔市”项目

  360°看项目:大隐渔市,是一个集渔产交易、冷链物流、商贸仓储、休闲娱乐(渔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渔业产业综合体。项目计划落户一江两岸区块,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4.4公顷,计划总投资约10.5亿元。

  未来可期:大隐渔市项目,将整合水产交易、水产加工、冷链物流、商贸仓储、科学研发、文化体验和休闲娱乐等多个渔业相关产业。建成后将形成渔市+旅游并行,三大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实现椒江渔业产业转型升级,预计年产值可超100亿元。

  19

  兆桥宜居新区项目

  360°看项目:谋划建设兆桥宜居新区,项目位于商贸核心区,范围东至中心大道,西至规划道路,北至汇丰路,南至洪家南环线,面积约为120公顷。

  未来可期:规划联动周边板块,以以人为本、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将兆桥宜居新区建设成为具有复合业态、品质人居、文化包容、产城融合的未来都市生活典范,实现小空间大集聚,小载体大创新,激发区域活力。

  19个大项目你最期待哪一个?

标签: 椒江;项目;椒江区;台州;乳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