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3天,去椒江这里品2000公里外的“山里味道”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11月13日至15日,由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东西部扶贫协作·山里味道‘椒江对口地区四川峨边消费扶贫展销会’”将在椒江区文化艺术中心(原椒江剧院)广场举行。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椒江东西扶贫协作地四川乐山峨边彝族自治县优质扶贫产品走出大山,让峨边山区百姓增收致富,届时,一大波峨边山里的优质农产品将跨越山海,来到椒江市民的家门口。优惠多多、美味多多,以购代捐、爱心扶贫,期待您的参与!

  山里美味,先睹为快!

01小凉山熊猫蜜

  蜜蜂采漫山的花粉来酿蜂蜜,没有人工培养和干涉,“熊猫蜜”的产量非常稀少。只在每年10月可以割取一次,绝对没有任何添加剂,保证天然纯正无污染。

02森林蜂蜜

  细腻如绸,味道浓厚香醇,口感绵润,含有多种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微量元素,一年一酿,滴滴醇香。

03香蔗红糖

  来自小凉山的“东方巧克力”,红糖中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红糖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

04天赐天麻

  来自小凉山纯洁的恩赐,大山的瑰宝,天麻富含天麻素、天麻多糖、维生素A、甙类、生物碱、香荚兰醇、香荚兰醛、琥珀酸、β-谷甾醇、黏液质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

05小凉山红茶、绿茶

  峨边绿茶与红茶因其独特的制作工艺,保留了鲜叶内的天然物质。其中茶多酚、咖啡碱保留鲜叶的85%以上,叶绿素保留50%左右,维生素损失较少,从而形成了绿茶清汤绿叶,红茶滋味收敛的特点。

06高山老鹰茶

  峨边小凉山境内,高山深处,生活着一种高大的乔木,时常有老鹰栖息于树上,啄食树叶。当地山民采集这种树叶的嫩芽制成特有的乔木茶,俗称“老鹰茶”。老鹰茶汤色呈琥珀色,具有叶色苍翠、香味持久、滋味醇厚、同味甘美的品质,且茶叶无兴奋作用。生长在大山深处,老茶树与草木共生、雨中呼吸、云中成长。

07腊肉、香肠


  腊味,是时间和自然赋予的美食!精选小凉山深处散养的跑山猪,取其上等五花肉,传统彝家工艺,古法炮制、自然晾晒风干、柏树烟熏,腊味飘香、口感柔和。

08天然笋干

  人工挑选粗细均匀的竹笋,经蒸煮、晾晒、烘干等传统工序制作成笋干,整个过程无硫、无添加,只为保持最初的笋香和嫩滑。

09高香木姜子油

  彝味秘方、彝家美味,怎能少了标配“木姜子”?人工选取采摘优质木姜果,古法炼制而成,正宗彝家风味,用异香激活你的味蕾。傣系菜、越南菜、云南菜、贵州菜、彝家菜的最佳拍档。

10红心猕猴桃

  是一种集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水果,维C之王。红心猕猴桃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口感香甜清爽、营养丰富,看之饱眼福、食之饱口福。

活动亮点

  看达踢舞 文化交流

  现场品鉴 促销买赠

划重点

  时间:11月13日至15日

  地点:椒江区文化艺术中心(原椒江剧院)广场

新闻多一点

  峨边彝族自治县是四川仅有的2个彝族自治县之一,全县辖19个乡镇131个村(社区),总人口15.3万,其中贫困村106个,贫困人口28491人。县域内山高坡陡沟深,地质灾害严重,基础条件落后,彝区、山区、贫困地区三重叠加,是四川省88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更是四川省45个深度贫困县之一。

  2017年1月,椒江与峨边建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关系。近4年来,椒江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扶贫与扶智结合、帮扶与合作并举”,帮扶成效喜人。两座相隔2000多公里的城市山海相牵、携手奋进,走上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奔小康的道路。

标签: 扶贫;红糖;椒江区;红茶;绿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