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关注丨天台靶向监督助力低收入农户增收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庆 俞灵敏 张晶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庆 俞灵敏 张晶晶)日前,天台县纪委监委在坦头镇大余村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该村第一书记、低收入农户结对干部、村主职干部、低保农户代表及部分村民开展夜谈,一起话帮扶、提建议,说问题、解疑难……

  “老人家,您现在住哪里?房子建得怎么样?”在三合镇黄务村戴四妹家,天台县纪委县监委干部实地了解低收入农户危旧房改造情况。“房子已经建好,粉刷后就可入住。”在即将完工的新房前,戴四妹老人感激地说。

  只有摸清底数、找准薄弱环节,才能实现靶向监督、精准施策。天台县纪检监察干部遍访全县低收入农户,通过实地问效,确保低保、低边及特困家庭入户检查不遗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天台纪检监察干部尽心尽力找准适合低收入农户的致富之路。赤城街道纪委委员王宇鹏帮助麻车洋村引进来料加工,老弱多病、无法干重活的低收入农户通过在家劳作,也可以增加收入……

  今年以来,天台县纪委监委结对联系低收入农户113人,帮助解决问题30余个,帮助实现微心愿152个。天台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三个清零”目标进行靶向监督,促使专项监督盯住重点、咬住关键,确保高质量完成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任务。

标签: 天台县;低保;帮扶;座谈会;村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