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第七届三门·中国网络青蟹节启动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云”赋三农,“蟹”逅未来。10月21日,三门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创建暨第七届三门·中国网络青蟹节正式启动,网民可通过淘宝吃货、淘宝直播等渠道购买优质三门青蟹,手速快的可获“88元粮票”抵用券。

  三门县拥有青蟹养殖面积8.8万亩,年产量近万吨,约占浙江省三分之一,先后被评为中国著名品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青蟹之乡”“中国小海鲜之乡”等荣誉。2014年以来,该县积极探索“互联网+品牌”营销模式,连续举办了7届网络青蟹节,三门青蟹网络销售较2013年实现3翻番,去年三门青蟹网络销售额超亿元,带动线下销售值增长超亿元,品牌价值达40多亿元。

  本届网络青蟹节将持续至10月31号,分为启动仪式、线上售卖、直播营销、新媒体传播等活动。同时,创新历届青蟹节玩法,邀请明星主播、百万级淘宝主播,在淘宝吃货、正宗原产地等官方账号,进行产品溯源等多场次直播,通过直播网民可清楚了解三门青蟹的养殖基地、生长环境、发货场景、捕捞等内容。

  “举办网络青蟹节,可有效提升消费者对三门青蟹的品牌认知,拓宽三门青蟹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推广‘鲜甜三门’区域公用品牌,促进三门青蟹产业提质增效。”三门县商务局副局长林建杰表示,在网络青蟹节的带动下,电子商务正成为三门农民增收致富的幸福渠道。

  截至目前,三门县已连续四年跻身全国电商百强县,全县拥有各类网店4000多家,近三年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率超32%,直接解决就业岗位近万个。去年,该县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列入省政府“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今年,三门县被列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和全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试点县创建名单。

标签: 三门县;电子商务;示范县;三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