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这个“儿童之家”里童心巧手“绘”分类
2020年10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赛赛 鲍银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赛赛 鲍银盈)“知道用剩下的铅笔属于什么垃圾吗?”“其他垃圾”“没错,真棒,小朋友们都能准确说出是哪类垃圾了”……10月17日,三门县海润街道孙家村的儿童之家传来一阵阵笑声,在秋日的村庄里显得格外清脆。

  原来,这是三门县分类办联合三门县妇联为孙家村儿童之家的小朋友们举办的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从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实现培育“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分类理念,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广泛开展。

  小朋友们一起排排坐,认真地听老师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以及如何处理垃圾等方面的知识。老师讲解得很细致,小朋友也学得很认真。老师时不时穿插几个小问题,小朋友们都能积极发言。

  “学了知识以后,实际操作怎么样呢,让我们一起通过射‘圾’游戏来体验一下吧。”老师介绍完游戏规则,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有序排队参赛,射中并回答对相应问题之后得到一份小礼品,在玩中学分类,不亦乐乎。

  活动最后通过绘画的方式,孩子们认真构思,结合刚才学的分类知识,展开想象,认真画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和童心妙笔绘出每个人心中独有的绿色蓝图。

  三门县妇联工作人员胡婧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儿童之家”阵地作用,紧扣儿童特点,把垃圾分类趣味性、知识性有机结合,对儿童及家长广泛传播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的种子根植于孩子幼小的心灵,不断生根、发芽、开花,同时小手拉大手,推动家庭成员共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标签: 三门县;垃圾分类;老师;笑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