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残疾人之家总动员 1小时为农户收成2000余斤番薯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文辉)10月21日下午,天阴沉沉的,时不时细雨绵绵。这样的天气,让家住温岭市箬横镇贯庄村的村民江小方犯愁不已。他表示,假如没有村里残疾人之家的热心人士,自家1亩有余的番薯来不及收框,将会烂在田园里。

  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与贯庄村残疾人之家的入驻人员江云清有关。江云清说自己是个农民,非常关注村民们的农作物生产情况。“我得知他独立赶在大雨前完成收番薯作业时,想都没想,就和残疾人之家的其他入驻人员商量,结果大家一致同意要帮他解决收番薯难题。”

5adc8b3ffe05399fd4b3bf4c68ee5b0.jpg

37c301f8ff4b487f39c75ddb19b1fe1.jpg

  贯庄村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江敏于介绍,像这样的总动员,在残疾人之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入驻在此的村民,虽然身残,但志不残。他们不光热心,还有‘包打听’精神,哪家有难题,都会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

  在当天的“总动员”活动中,江云清共召集了8名残疾人士。他们或扛锄,或提篮,整齐又娴熟的动作,瞬间引来了许多村民围观。大家纷纷表示,他们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感动。村民小江说,通过他们的热心举动,让自己都手痒起来。“我也下了田园,也参与收番薯活动。”

29766fe4306981e8a4feaa5d572ab05.jpg

  据了解,在整个收框番薯过程中,贯庄村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们前后仅花费1个小时。江云清介绍,大家共帮江小方收成2000余斤番薯。“我们担心这个天气,又帮助他一起把田园里的番薯扛回了家,足足堆起来有半个成年人那么高。”

f22011cee1660610192f86ae835451b.jpg

  对此,江小方深为感动。他表示,等天气好了,对番薯进行加工后,会第一时间把番薯丝等成品送到残疾人之家,在与大家分享收获成果的同时,更表感谢之心。

标签: 番薯;残疾人之家;田园;天气;温岭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