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区残联“世界精神日”主题系列活动在北洋镇举办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红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红红)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10月15日,在黄岩区北洋镇残疾人之家,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陶冶生活 艺享人生”陶艺手工培训活动,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陶艺的由来、兴起、发展和历史文化。

  陶艺是中国传统手工艺制作项目,既“修身养性”又“陶冶情操”,还可以提高残疾人的动手能力、创造力、专注力和文化认同感。

  来自全区各个乡镇街道“残疾人之家”的85名学员,正在兴致勃勃听着老师讲解动作要领和揉、捏、搓、贴的步骤,他们围在长条桌上认真体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很快,一个个具有创意和趣味性的小作品就出来了。

  本次培训使用的材料有超轻粘土、鲜花、不同形状消过毒的废旧矿泉水瓶。超轻粘土是一种兴起于日本的新型环保、无毒、自然风干的手工造型材料,捏塑起来更容易,更舒适,更适合造型。

  学员们看着五颜六色的作品,纷纷拍照合影,欢喜之情溢于言表。在展示的过程中,学员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开心,很有意思,不仅提高了他们的认知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也体验到了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是黄岩区残联围绕“世界精神日”主题,从抗疫心理救援、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技能培训、科普宣教等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

标签: 残疾人之家;心理健康;黄岩区;历史文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