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黄岩区委党史研究室这样做
2020年10月21日 来源: 橘黄岩

  为了搞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教育”,黄岩区委党史研究室首先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教育。为此,研究室在《黄岩党史》期刊上专门编印了“党的奋斗史”“新中国发展史”“黄岩党史”等内容,在思想教育上做足文章。

  同时,在《黄岩党史》期刊上开设“廉史博览”栏目,发表党史上的廉洁故事。在近期推出的第46期《黄岩党史》期刊上刊发了当时苏区惩治贪污渎职的事件以及党的领导人“一根灯芯著雄文”的故事。

  该室还充分利用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抗战时期中共黄岩县委机关旧址山前陈列馆、长潭水库建设纪念馆等本地红色资源,在大力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开展红色廉洁教育。室党支部经常组织党员到廉洁教育基地中共黄岩县委机关旧址山前陈列馆等各纪念馆接受“廉洁教育”。

  室党员到廉洁教育基地中共黄岩县委机关旧址山前陈列馆接受廉洁教育

  同时在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学习会和“廉洁讲堂”上,室领导多次就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强调,做到警钟长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中梗阻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病”,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落地生根。

  黄岩党史研究室还组织党员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温岭坞根革命纪念馆过主题党日,接受红色廉政教育。支部党员在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下,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尤其是对在那样艰难的条件下红军战士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自律精神和崇高情操表示由衷的敬意。

  室党员在廉洁讲堂上发言

  研究室还多次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人员到浙江省临海监狱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介绍,监狱服刑人员亲身讲述视频和廉政教育微电影,进一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为了把“清廉机关”建设落到实处,研究室还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每月不定期对机关干部进行出勤考核和“一对一”廉政约谈,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作用,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和制止苗头隐患和轻微违纪。同时健全落实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动态分析研判机制,做实做好“一对一”思想政治工作,把违纪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标签: 黄岩;廉洁教育;党史;研究室;改革开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