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供电:供电线路绝缘化改造 助力乡村秋日旅游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亚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亚军)秋意渐浓,乡村旅游越来越受青睐。10月19日一早,在位于三门县亭旁镇小坑村外的溪水边,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员工冒着露水,在电杆上进行10千伏亭旁502线大茶园支线真空开关的安装,为这一区块特色种养殖、休闲旅游紧急架通用电通道。

  近年来,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不断夯实电网基础、改善供电质量、延伸服务半径,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10千伏亭旁502线大茶园支线于1998年投运,该线路的供电区域为亭旁镇桥王村、慈胜村和回龙寺度假村,这里山体海拔高,一路上风景秀丽,成为驴友打卡的热门景点。原线路采用裸导线架设,通道穿越竹林密林地带,多年运行后,设施老旧、线路老化。今年“利奇马”台风期间,该支线受灾严重,电杆倒杆1根,线路跳闸2次,造成沿线村落停电。

  为此,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将此区块列入小线径和绝缘化改造,振兴安装公司接到施工任务后,安排20余人组成的施工力量,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将原来的供电线路由2.72公里缩短为1.4公里,拆除旧的电杆,新装15米高电杆28支。

  在施工现场,成捆笨重的绝缘导线被人力运送到车辆不能到达的溪边,供电员工们费尽全力将导线架设到电杆上,并安装上真空开关。新线路采用绝缘化改造,电杆更高更稳,能够应对台风天气等恶劣天气,供电可靠性提升了,让来乡村旅游的游客们体验升级。

标签: 三门县;供电公司;乡村旅游;茶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